【今日点击】万达“入侵”好莱坞 另类“输出革命”?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 【今日点击】(2646-1)

提要
墙外文摘:西方如何抵制中国模式
万达联合索尼 商业和政治双赢?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两集的一集石涛News的节目当中,我跟大家分享过一个说法,是今天斯坦福大学最热门的课是什么,大家会想喽,有这样那样。其实斯坦福大学最热门的一门课,是两个终身教授讲的,设计人生或者叫人生设计。这两个人大概一个是学哲学的,一个是学电脑的。他们学习苹果公司的设计理论的时候呢,他发觉非常的缜密,结果他们就改了,说要用苹果公司的i-phone的设计理论设计人生,结果这门课呢在斯坦福就轰动了。斯坦福毕业的高材生,学法律的,学任何专业的,包括在斯坦福任教的很多老师,都去听他们的课。而他们的中心思想是什么?物我皆无。这我说的,人家是说英文,人没说中文啊,物我皆无。

物,物质的物,我,自我,全都没有。我觉得我一看,我个人觉得一看就乐了,对吧。其中有一个教授好像是学哲学的,所以他不外乎就是从人的生活的角度,上升到哲学的层面。而上升到哲学层面再往上走,就是生命的升华。哲学是被人们能够接受的一种生命的概念,但是这种生命的概念受限于人。我在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真正能够放弃自我的话,一个人能够生活在灵魂的角度来讲,有形的物质的一切在于他的眼睛,就没有任何障碍。我们人如果有灵魂的话,一个人能够使得他自己思考问题,站在自己的灵魂的角度时候,那灵魂的生命是无形的,我们现实的生命是有形的。站在任何有形的角度,这个生命所产生的形式,都会被自己无形的生命的,灵魂那一部分所包容,所直接了当的看到。

一只手无论你多么强悍,但是在你手的周围,如果这个空气就像你灵魂一样,他会把你的手包容起来,同时看到你手的两面。但人不行,人的肉身不行。所以这就是我说,他能体悟到物我皆无的境界,应该是人生真正的概念。当一个人达到这种境界的时候,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但绝不会被诱惑,他是一个真正自由的人。我觉得对自由的理解,我能够理解到的,是每一个生命的灵魂的自由。所以这是一个文化的冲突,一个生命理念的冲突,过去历史上的与今天现实的。

那提到文化冲突呢,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西方如何抵制中国模式?纽约时报写过一篇文章,就是抵制中国模式。中国模式在中国不说了,外国人说,对吧。曾经我说过大屁股崛起就是中国模式。中国人那崛起奥运会一下给崛大了,再收收不回来了,老崛着了。别乐,可不现在就老崛着,对吧。如果不老崛着,能出那个影星媳妇骗他那事吗?能出那种不知道老公是谁,不知道媳妇是谁,能出这种事吗?如果不是大屁股崛起,能说党员带头生两个,不许生三个,生一个你对党不忠心。你说,毫无节制的糟蹋人,但乐在其中,这就是今天中国社会。所以这里说的抵制中国模式,中国制造造成了中欧双输,这里指的欧洲。

墙外文摘:西方如何抵制中国模式?

中国模式正在入侵西方媒体市场,那西方与港台如何才有效的对抗中共。所以这里提到中国模式,实际是中共的模式。那这里提到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中共,共产党在我眼睛里叫魔鬼。魔鬼胜过于人,它的能力,它的能力胜过于人,它的内心是邪恶的。所以作为正常的社会环境中,一个人,当一个人在利益中,当一个人在诱惑中,与被诱惑中的时候,想抵制中国模式,在一开始的时候有难度。想抵制中共模式有难度,为什么?它要钱。在一开始的时候它非常好使,所以就出现这种场面。

香港端传媒发表文章,中国制造如何造成了中欧双输。中国依靠大量出口消耗了过剩的产能,因此遭到有关倾销的抗议绝非鲜见。但对欧盟而言,廉价的中国制造货品,在政治上有着更大的连锁反应。这种连锁反应,不单影响到欧洲工人的生计,更暴露出加深了欧洲结构性的经济和政治上的这种失调。大家想过没有,共产党把中国人不当成人,然后以廉价的产品的方式出口到海外,打击国外市场,打击一个正常人的环境。而它获取的金钱呢,却被那些养猪者拿到了。所以你看到的是大笔的金钱往外去,而中国人自己跑不出来的,他跑不出来,为什么?拿的护照不好使,这就叫邪恶的。所以大面积的扼杀普通中国人的尊严,换取了极少数人得到了金钱,而他就是个财主土豪。用土豪的方式来到了巴黎说,我是爷,我是姑奶奶。结果他就是一个钱字,他什么都没有,对吧。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他要讲述的故事。

文章引用了纽约时报的文章,抵抗中国模式。当西方疲于应对民主程序的短处时,中国正在抓紧机会宣传自身的体制。每年中宣部要用100亿美金去宣传中国,今天的中国,包括在时代广场它占用了大屏幕,去播送新华社的东西。你给钱会有人去卖的,这是肯定的。但是你记住,一票货,一笔钱,一个价,你买了这个人的身子,你买不了这个人的心灵,没错吧。外头混的男人们,女人们,能买了这个人的身子,却买不了这个人的灵魂。所以当以文化的方式,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时候,你是愚蠢到顶了。正常的任何一个人,在一开始的时候,为了你这个钱,他会委曲求全。但是过不了两天他会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

这是这两天包括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都报导的一个内容,万达集团联合索尼,要在中国创造奇迹,超过好莱坞。它讲说好莱坞影视公司索尼,想要进入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而万达影业要想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影业巨头,双方碰在一起,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文章提到说,与万达集团展开战略合作的是索尼影视旗下的影业集团,该集团是好莱坞6大制片商之一。在过去20年里相继收购了哥伦比亚和米高梅。而万达集团在今年年初,用了35亿重金买下好莱坞的大片传奇娱乐。那万达跟这个索尼合作,就想创造奇迹,大概就是这么个概念了。

万达联合索尼 商业和政治双赢?

那我看过另外一篇报导说,万达不单想以这样的合作的方式,来突破中国在中共本身,对文化对进口电影的这种限制,影视作品的政治限制。因为万达这样的出手,变成美国这家公司是我的,对吧,所以你不能说,我拍下来的公司是国外,因为万达是国内的,所以突破限制。这样可以把好莱坞的影片,和它自己所拥有的公司的影片,直接进入大陆市场获取金钱。那据说万达还有个想法,要把中国的电影拿出去。而目前万达公司,能够拿到中国的参与的部分,仅仅是有中国人的面孔,参与到具体的电影当中露脸,就是这么个故事。它说现在就想说,可能更深的意思,要传达中国的涵义。

我不知道万达是不是替共产党卖命,这事不好说,反正它是在中国境内的。那万达想向海外透过电影的方式,那肯定就编剧和导演啰,来转达出中国的因素,说准了叫共产党的因素。我刚才已经描述了,一个没有灵魂的人,一个曾经拍出过老井的人,后来只能卖肉了,没错吧。一个能够拍出老井的人,后来只能卖肉了,为什么这样?曾经的一个人,当他遭受苦难的时候,当他没有受到金钱欲望毫无休止的诱惑的时候,他保持着自己做人的纯净。那一部分因素他就能拍出老井。当他在这个中共的框架之下,他成功之后要依附于这个东西的时候,拍出来的东西就是那个,一个没有文化的,扼杀真正文化的魔鬼的世界。它实际不是它提供什么模式和文化,而是摧毁人的文化。摧毁之后什么都没了,在我的眼睛里这是摧毁的过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