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钢琴大赛在即 高手汇聚 挑战新曲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由新唐人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本周五,就要在纽约拉开帷幕。大赛“弘扬传统艺术”的理念,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高水平的钢琴演奏家,大赛还增加了,极具挑战性的比赛曲目。一起来听听,大赛执行总监,岳峰的介绍。

新唐人钢琴大赛执行总监岳峰:“这次钢琴大赛收到了世界各地很多的音乐家,和他们的学生很好的反响。报名的情况出乎我们的意料。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非常多的优秀的钢琴选手来报名参赛。很多钢琴选手都是非常成熟的演奏家,是在世界各地的国际钢琴大赛都获奖的演奏家。”

新唐人电视自2007年开始举办九大文化赛事,一直以恢复传统文化为宗旨,为越来越多有志弘扬传统的艺术家所了解和推崇。钢琴大赛执行总监岳峰透露,原计划邀请三十位选手参加纽约的初赛,因为选手水平出众,不相上下,最后,入选初赛的选手超过了四十位。

新唐人钢琴大赛执行总监岳峰:“我们的钢琴大赛,要求选手来演绎从巴洛克时期,一直到浪漫时期的古典名曲。在这段时期实际上诞生了很多音乐史上影响力非常大的人物,比如说莫札特、贝多芬、巴赫这样的大师,留下了很多经典之作,这些经典之作演绎出来是非常有挑战性的。”

除了成熟的技巧,对于音乐的历史背景和作曲家的初衷,观众会听到世界各地演奏家不同的诠释。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特别的曲目和奖项。

新唐人钢琴大赛执行总监岳峰:“有一首为比赛特地编写的曲目,在比赛前一个月,同时发给了入围的选手,他们要在一个月之内把这首曲目演绎出来,用背谱的方式,在复赛阶段弹奏。这首曲目是以古典的音乐手法,演绎具有中国文化的题目,所以是很有意义,也很具有挑战性的曲目。”

到底是什么样的曲目呢?观众可以通过复赛和决赛的网上直播找到答案,也可以通过大赛的脸书(Facebook)直播观看。

www.piano.ntdtv.com
时间是周六(10月1号)和周日(10月2号)上午10:30。

钢琴大赛网上直播时间:

周六(10月1号)复赛
11am –1pm上半场
2pm –5:30pm下半场

周日(10月2号)决赛
10:30am –12:30pm上半场
1:30pm –3:30pm下半场

新唐人记者兰青、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