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乐龄新视野 寿高活出精气神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古人对养生的理解涵盖物质、精神的各个层面。退休之后,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不失为保持身心健康的一个好办法。来看一下休斯顿侨界的社区长辈,是怎样做到长寿乐龄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大大的气字,道出江震远对人生的理解,年龄大了,也要活出精气神。9月24日,由中华青少年联谊会及黄埔四海同心会主办的“活力乐龄•新视界”活动在侨教中心举行,当天的活动内容包括书法、插花展示和园艺讲座等。通过这些乐在其中的兴趣爱好,跟大家分享长寿乐龄的秘诀。

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江震远:“中国人很讲究气,你看我们练气功也是气,人啊有一口气也是讲气,所以对这个气呢,非常讲究,然后只要把这个气能够练好的话,他就很健康。”

主办方黄以法老师,酷爱园艺,他在自家的后院种满了中国人爱吃的瓜果蔬菜,其中不乏许多种在德州难得一见的品种。这次活动,他也带过来许多供大家观赏,还热心的送观众果苗和种子。他说每天早上看到满园的植物就非常开心,附近野鸭的粪便也被他拿来制作有机肥料,这些都使他乐在其中。

主办方负责人黄以法:“加进我的有机肥里面啊,你什么东西不长果子,我那一浇下去就长,最近鸭子啊,因为我喂他吃,就跑到里面来,最近在我(院子)里面生了六只小鸭子(笑),看到那鸭子长大,我也很高兴,所以我们今年是叫做活力乐龄,你要去学书法你也可以乐龄,不管年龄多大,你跟我一样种这些花花草草,你也能够乐龄。”

当天的活动还包括杨铁成老师的插花展,和松年学院的乐龄心得交流。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