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梅姬发威 全台停电户逾281万户 风大雨急抢修难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受到中度台风梅姬影响,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1时上修各县市风力,也导致多处电线杆等设施损坏而停电。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最新资料显示,截至今天下午6时,全台累积曾停电户数逾281万户,超过台风贺伯,仅次于去年的苏迪勒,成为史上第2高纪录,而且还在增加当中。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目前曾停电数281万4000余户,比起民国85年台风贺伯的279万多户更高,仅次于去年8月8日台风苏迪勒的449万余户。

全台停电户逾200万

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资料显示,截至今天下午3时50分止,总停电户数突破200万,待修户数约150万,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粗估需到明天晚上11时才能修复完成。

据统计,停电状况以中部最为严重,尤其,台中市目前停电多达27万余户,另外,彰化县超过11万户停电、云林县也有9.3万户处于停电中。

此外,嘉义县、桃园市、南投县、宜兰县、高雄市、苗栗县、台南市、屏东县、台北市、新北市、花莲县嘉义市等停电户数都超过1万户。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因现在风雨仍大,增加抢修困难性,目前台电人员正全力抢修中,希望民众可以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