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威胁遽增!20县市超大豪雨、大豪雨特报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中台梅姬台风袭击台湾,今天(9月27日周二)上午8点30分,台湾气象局已经发布陆上台风警报,随着时间接近中午,全台各地都感受到明显的大风大雨,我们来看到稍早气象局最新动态。

台北市风大到差点站不住,梅姬台风中心位置还没登录,全台已经垄罩在强烈暴风圈范围内。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上午十一点台风中心,来到花莲东方大约110公里的海面上,而台风后续的移动路径,我们预估它会先朝台湾的东部接近,中心的话预计是在今天的傍晚左右,会接近台湾的陆地,但是我们有观测显示,台风过去的速度有稍微加快,如果它在接近陆地的过程中,并没有太明显的偏折或打断的现象,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话,也不排除它登陆的时间,会提前到下午。”

气象局指出,中午过后,全台各地平均风都有5到6级,阵风更可达到10到11级。而在雨势部分,气象局发布豪雨特报,随着梅姬接近陆地,速度放慢,愈晚雨势愈大,尤其迎风面的宜兰、花莲要特别留意“超大豪雨”,西南气流影响下,高雄市、屏东县也是重要警戒范围。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今天下午两点到明天下午两点,也正好是台风所造成降雨最显着的这段时间,我们预测各地尤其是在整个东半部地区到南部地区,还有各地的山区,都会有局部的豪雨,或者是大豪雨,尤其是在宜兰、花莲、台东、高雄、屏东的山区会有局部超大豪雨。”

梅姬台风影响最显着包括27号一整天,以及28号上午,气象局指出,梅姬中心位置离开台湾,最快也得等到27号深夜,各地都必须严防强风,以及豪大雨,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