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守护者的身影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 最近,有亲戚、朋友住院。几次前往探望,在悲凉、愁苦的氛围中,看到了些许的温柔与希望,那是从随伺在侧的守护者身上散发出来的。






另一位守护者是护士小姐。她丰腴、圆润的身子,带着一抹和蔼可亲的笑容,既稳重又开朗,是阴森、晦暗病房里的灿烂阳光。无论是例行巡察或包扎伤口,她总是认真、耐心的工作着,还不忘逗趣病人和家属,我想她一定知道:“分担的痛苦是减半的痛苦,分享的快乐是加倍的快乐。”

佛家说:婆娑世界是指“人的世界”,也是永远存在缺憾而不得完美的世界,我们就在其间。所幸,许多人有足够的勇气与智慧,去接纳和承担生命的苦难以及困厄。能够一路走来不负初衷的守护者,无异是这个堪忍之地中,最美好、最动人的身影。而他们坚持守护着至亲、至爱,同时,也守护着世间的纯真与善良。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