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成水产靠进口 开联邦海域促养殖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美国九成以上水产依靠进口,为了促进国内的水产养殖,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今年初已经开放距海岸线200英里以内的联邦水域,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此产业。

除了拥有促进大脑发育的DHA(Omega-3脂肪酸),新鲜海产品对老年人益处多多。

UCSD水产专家Paul Olin:“如我们多吃一倍的海产品,以每周1、2次为基础,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将会下降36%。”

虽然海产品一直颇受青睐,但在美国九成以上的海鲜却需要进口。9月27日,来自政府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在洛杉矶长滩太平洋水族馆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分析了水产品市场现状和远海渔业的发展前景。

长滩太平洋水族馆总裁Jerry Schubel:“90%进口水产是以价值来计算的,其中约半数为人工养殖。”

专家指出,自80年代以来,全球野生海产品的捕捞量基本维持在8千万吨,但是市场需求量却随人口增长而步步攀升。

UCSD水产专家Paul Olin:“他们预计未来30年内,海产品的需求将逐年递增1到2百万吨,而且只能由养殖海鲜补充。”

目前,美国市场的海鲜主要来自亚洲国家。专家担心,部分海鲜出口大国的内需会增长,出口量会因此减少,从而让美国家庭的餐桌面临海鲜短缺,因此增加本地海产品将成为下一步发展重点。

NOAA海洋生态学家James Morris:“发展充满活力的水产业,去缩小贸易逆差,在海产品供应方面达到自给自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