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挑衅 韩国缺乏应对 引发忧虑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同时加大了制裁力度。韩国军方表示,如果发现北韩有使用核武器的征兆,将立即实施针打击计划。但韩国对朝鲜核武还没有现实应对方法,令人忧虑。

分析普遍认为,朝鲜的地对空导弹、劳动、舞水端,潜射弹道导弹,这些足已说明,其已具备相应的空中承载能力,只要安装上核弹头,其核武体系事实上已接近完成。
 
而美国的 B-1B战略轰炸机也继13日之后,21日再次飞临韩半岛上空,以此进行武力震慑。显示出如果朝鲜再进行挑衅将给予严惩的决心。
 
针对B-1B战略轰炸机飞临军事分界线,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22日威胁说,将把首尔完全变成一片废墟。
 
然而缺乏有效应对手段的韩国也陷入忧虑之中。韩国各界也积极展开讨论,寻求针对朝鲜核武及导弹威胁的应对之策。
  
文根植韩国国防安全论坛对外合作局长:“朝鲜的核武器已进入小型化、轻量化、多样化阶段。所以,对韩国威胁最大的就是朝鲜的核导弹。如何进行防御,现在正在展开激烈的讨论。”
 
尤其是在朝鲜进行了潜射导弹发射后,在韩国,认为应当拥有核动力潜艇的意见支持者开始增加。

如欲追踪装载有核武器的潜艇,就必须提速1.5倍,并能持续24小时跟踪,至今韩国还没有这类潜艇。

文根植韩国国防安全论坛对外合作局长:“水中攻击链的核心就是必须拥有核动力潜艇。现在看来,核动力潜艇是至今唯一能够追踪监视朝鲜潜射弹道导弹的手段。”
 
此外,政府委托《朝鲜日报》进行的舆论调查也显示,面对朝鲜核威胁“韩国也应当拥有核武装备”的意见达到超过半数的51.5%。
 
新唐人记者崔铉一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