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在鸡蛋上的赏味期限 日本鸡蛋颗颗有检验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如今当中国国民们还在为市面上的真假鸡蛋而纷纷纠结时,日本人民们却已经将销售到市场上的鸡蛋颗颗检测,把食品安全作为一种工业统一化生产线,确保每一位消费者买回家的鸡蛋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高质量无菌安全蛋。仔细看过便不难发现,这些经过精挑细选的鸡蛋上面都印着一串条码,让这些鸡蛋瞬间有了亮点。

那么这一行行的编码到底是什么呢?没错,就是生产日期和赏味期限,除此之外,下面的一串条码则是标志着这颗鸡蛋的产地及来源,实在是令人惊讶不已。

日本,除了各种海鲜牛肉刺身外,生鸡蛋也同様受到人们的欢迎。由于日本的法律及监管对可能生食的食物有着极其严格的审查制度,因此日本国民对本国的食品质量非常的放心。就拿一盒鸡蛋来说,每一颗蛋上都会印上赏味期限和一排序列号,如果吃了这颗鸡蛋后出现任何问题,顾客便可以根据这串号码找到这颗鸡蛋是由哪一个农场、哪一只鸡产下的。除此之外,包装盒内还会附上一张记录鸡蛋农场信息的标签。

当然,日本对鸡蛋的新鲜度要求也是极高,当鸡蛋从农场收回后先要经过杀菌消毒,然后剔除有裂缝的破损蛋。通过仪器对鸡蛋的快速移动能准确的根据每颗鸡蛋的不同声音来鉴别鸡蛋的质量,在工业标准上,不同规格的蛋对应着不同的大小及质量,最后通过人工称重挑拣,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的蛋都是标准化的、大小颜色相同的合格鸡蛋。不仅仅是鸡蛋,在日本,越来越多的的农户骄傲的将自己的头像印在包装上,不断的致力于提升自己产品的质量,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的生活品质。

不过,经过消毒后的鸡蛋能否100%的达到安全无菌,还是让人们心存顾忌,生食中存在的细菌孢子在一定灭菌处理环境下仍然可以存活,并具有一定的生命力,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吃生鸡蛋,避免细菌寄生虫的感染,完全煮熟食用为佳。

(记者水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