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新股邮储行上市 首挂微升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全球最大型新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星期三在香港上市,合共集资576.3亿元,外界预期,今年香港新股集资额稳居全球第一。不过新股表现平淡,股价收市仅较招股高1仙。

锣鼓声响后,中国最后一个未上市的商业银行在港挂牌,是继阿里巴巴之后,两年来全球集资额最大的新股。包括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等均有出席上市仪式。

虽然集资额庞大,但主要是靠六家中资基础投资者认购,比例高达76.8%,招股价也接近下限定价。管理层认为,首挂能够保持招股价已满意。

邮储行董事长李国华:“因为从今天股价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能够维持4.76,4.77,我认为还是比较理想。”

对于香港新股市场主要依赖中资,而且基础投资者比例过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不是问题。但他强调近期大陆资金涌港,会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由于大量新的北水南下,北水对香港市场的了解程度可能不够,所以我们不断地向内地投资者解释,中港两地市场的重大区别。”

另外,世界经济论坛公布,香港的竞争力在全球排名下跌两位。陈家强表示,关注外界对香港经济的评论,呼吁社会多参考和讨论,提升香港竞争力。他又认同香港股市应多元化发展,吸引外资来港上市。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