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引发洪涝 福建新娘坐船结婚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28日,中国大陆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福建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附近风力达10-12级,带来狂风暴雨,山体滑坡,住在百余公里之外省会福州的市民们,一觉醒来发现整座城市都浸泡在水中。当地网民微信朋友圈晒图显示,有人用皮筏艇运送产妇到医院生产,有穿婚纱的新娘坐小船行进在马路上。

陆媒报导,9月28日4时40分,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福建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27日8时至28日11时,福州151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46个乡镇超过250毫米,2个乡镇超过400毫米。

28日,福建持续暴雨,其中中北部沿海地区大暴雨。泉州德化县水口镇石牛山风力达14级,南埕塔兜降雨量达329.8毫米,导致山洪暴发,将村旁2座桥、2幢无人居住民房冲垮,堵塞河道。

暴雨还导致位于福建宁德市东侨区的蓝溪陈氏新村严重内涝,民房一楼均遭水淹,52户300余村民被困在村中。

在百余公里之外的省会福州,市民们一觉醒来也发现整座城市已浸泡在水中。

福州部分城区内涝严重,个别地方积水达到齐腰深,分不出哪里是河哪里是路,市民出行困难。

当地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图显示:有人用皮筏艇运送产妇到医院生产,有穿婚纱的新娘坐小船行进在马路上,而福州火车站前有工人正在紧急搭建简易桥供旅客进出站。

网友调侃,在连江县幕浦村洪水也没有挡住的婚礼,新人“一入豪门深似海”。雨水已经漫过人的腰部,有新娘从竹梯爬上二楼。

受强风、暴雨影响,28日福建省范围内电网不同程度受影响,累计曾停电近150万户,主要集中在福州、宁德、泉州等地区。福州、莆田、泉州等地所有学校停课2到3天,南铁、广铁等上百趟列车停运。

中国国家气像中心在28日上午10时,改发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当时台风“鲇鱼”集结在漳州境内。午后福建省风势缓和,下午6时气像中心改发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当时“鲇鱼”已移至龙岩市上空,但大陆东南部仍有狂风大雨。

浙江受台风“鲶鱼”影响普降中到大雨,温州、丽水等地出现大雨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8日夜间,台风“鲶鱼”将进入江西南部,而后减弱消失。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