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韩国 朝鲜士兵直接从非军事区走过去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朝鲜渔民和士兵投奔韩国的事件,时有所闻。韩国合同参谋本部透露,今天(29日) 上午10时许,有一名朝鲜士兵直接跨越韩朝非军事区(DMZ)进入韩国投诚。目前韩国军方正严密监视朝鲜军方的动向。

韩联社引述合同参谋本部表示,这名朝鲜士兵并没有携带武器,在他越过军事分界线(MDL)以南的过程中,驻守在朝韩前线的双方驻军也没有枪战或冲突。而朝鲜前线驻军也没有任何异常迹象。

为了考虑到保密要求和投诚者的人身安全,官员未透露朝鲜士兵具体的投诚场所和投诚者的身份。

报导中说,目前韩国军方已组成联合审问小组,对这名投诚的朝鲜士兵进行了解,包括他的身份、投诚动机和过程。

韩国军方自朝鲜第4轮核子试验之后,一直在军事分界线一带进行对朝鲜广播喊话,这是实施对朝广播喊话以来的首起投诚事例。也是继去年6月15日1名朝鲜士兵向非军事区内的韩国岗哨投诚之后,1年多来首次出现的情况。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报导,今年朝鲜外交官叛逃并投诚韩国的人数已达7人。最新的一例是今年8月传出朝鲜驻英国副大使太永浩与妻儿一同投诚韩国。

报导引述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分析,由于现在讯息流通比以前更开放,朝鲜人民为了追求比较好的生活,投奔到韩国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相关视频:韩国士兵进入非军事区(DMZ)受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