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大陆各路访民聚集北京维权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十一”前夕,北京再现大规模的上访潮,上万来自大陆各地的退伍伤残军人、拆迁户、非法集资诈骗受害人等聚集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准备向国家相关部门反映各自的诉求。

今年“十一”是中共建政67周年,大陆各地访民正陆续涌向北京。26号,近千名聚宝金融投资公司等非法集资诈骗案受害者,聚集在北京国家信访局。

来自上海的投资受害人郑建明告诉新唐人,当初他们听信中央电视台的推广介绍进行投资,可是投资不到2个月,公司就没了,全国近30万人受害,被骗资金达4百多亿。大家维权1年多了,这是第二次集体到国家信访局和公安部提出诉求。

聚宝金融诈骗案受害者郑建明:“这次来,全国各地将近7、8百人,有24个省份的人都来参加,我们的诉求就是,请求政府给大家一个解释,和追回那些投资的损失。”

郑建明还说,除了投资受害人,“十一”前夕来北京上访的人还有很多。

郑建明:“因为其他原因,或者是房子(拆迁)的事情很多,还有退伍军人好像待遇问题也不少人,信访局门口人山人海,肯定有上万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山东越战老兵告诉新唐人,这次上访大约有2千人,27号陆续来到北京,要求政府解决社保等养老福利待遇问题。

山东越战老兵:“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上访,从我们青岛当地到山东济南、到北京,来回这么走,到现在还没解决,前前后后十几年了,我应该有的待遇都不给。”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全国各地上千名民办教师9月28号也集体前往北京维权,要求解决养老、医保、转正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