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被截重执教鞭 中大学生惊呼“奇迹”

【新唐人2016年9月29讯】日前台湾中山大学一位因病截四肢的老师,在经过一年多的休养后,带着电子手与义肢重返课堂,他的这一举动让全校师生感动,大呼“奇迹”。

据中央社报导,这位老师是中山大学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远,他在生病前就与学生关系良好。在课堂上,王致远表情平静,继续与学生一起探索知识,他用义肢站立,用电子手臂帮学生签选课文件,并与学生分享近日“抓宝”成果。

王致远重返课堂让学生们极为感动,他们惊呼“简直是奇迹!”“居然可以在一年后重返校园,好感动!”。

2015年9月王致远与女友爬山时突感不适,回家后因持续高烧到高雄市立大同医院急诊。

经诊断医师发现王致远肺部浸润呈现败血性休克且引发多重器官衰竭,当天晚上即被插管送入加护病房,第二天医院下发病危通知书,同时因急性肾衰竭,在加护病房内洗肾。

在亲友及学生的轮班陪伴下,王致远的病情逐渐好转,但是他的四肢却因病坏死,不得不在2015年11月截去四肢。

王致远透露,刚截肢时感到极度不适,甚至不能翻身,曾经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好在一切都已过去,现在的他一切都好。

据悉,王致远在2015年12月出院,之后到义肢公司安装义肢(下肢)并积极复健。在他的努力下,2016年1月学会站起,之后学习走路,虽然一度跌跌撞撞,不过毕竟走了过来。

2016年4月,为王致远量身打造的价值300万新台币(约9.54万美元)的电子手臂做好,安装后王致远开始练习双手。

在练习中,王致远吃了很多苦头,他说,仅拿用叉子吃意大利面就学了3个多月,并且还经常将桌子弄得乱七八糟。

王致远称,虽然练习了好几个月,但是直到现在也不能正常应付日常生活,还要继续练习,现在仍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应付日常的一切。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