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全球不景气 美国经济增长将维持2%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周将发布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在此之前﹐美国彼德森国际经济学院的专家预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缺乏驱动力﹐成长率将维持在和去年相似的水平﹐美国经济还将在2%徘徊。

彼德森国际经济学院高级研究员David Stockton:“正如全球经济增长维持在3%左右﹐美国经济还将在2%徘徊。”

周四(9月29日)﹐美国彼德森国际经济学院专家发表全球经济预测﹐认为未来半年﹐世界经济增长依然缺乏明显驱动力﹐无论是美国﹑欧洲﹑日本还是中国﹐经济都将维持低增长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也警告各国﹐过去四年﹐世界贸易增长缓慢﹐更多的贸易壁垒将会扼杀经济成长。

彼德森国际经济学院高级研究员David Stockton:“令人担懮的不仅是美国大选中的反贸易承诺﹐还有欧洲能否维持对未来贸易系统的承诺。”

由于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表现不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表示﹐将再次调低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专家认为﹐即使美国选战结束﹑新总统就任﹐美国经济也不会马上有明显变化。

彼德森国际经济学院高级研究员David Stockton:“很可能美国政府还会陷入僵局﹐无法实现经济显着改善。”

下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将在华府举行。专家预计,维持开放市场、促进国际贸易与金融稳定将是讨论重点。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