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推广传统获赞誉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即将在纽约拉开帷幕。昨晚,观众们在台湾会馆,和本次的钢琴大赛入围选手见面并欣赏到了经典曲目,来看报导。

本台举办的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弘扬传统艺术的理念,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高水平的钢琴演奏家参赛。青年艺术家黄时为,就是其中一位。

在台湾会馆举行的入围选手音乐会上,黄时为演奏多首经典曲目,赢得阵阵掌声。

国际知名钢琴家许鸿玉:“恭喜黄小姐,她真的是弹得很棒!尤其贝多芬的后面几个乐章,诠释得非常好!我从她的弹法,我可以感觉到,好像那个十字架上,发出了非常灿烂的光辉,在照射着贝多芬。第一乐章,是很感恩的心情。我觉得黄小姐都做到了,我真的是要恭喜她。”

成熟的技巧,对音乐的历史背景、作曲家初衷的体悟,观众届时会听到世界各地演奏家不同的诠释。

青年艺术家黄时为:“这次比赛呢,他的曲目要求呢,并不像其他一些比赛,要到很多20世纪的音乐,而这次比赛,他就只要在巴洛克、到最接近近代的就是浪漫乐派,所以我觉得这个选曲很有趣,(因为这样的选曲),其实这个比赛可以在台上,让两百年前的音乐,在这个时间、这个时空,好像又活过来。所以我觉得,很有意义。”

新唐人电视自2007年开始举办九大文化赛事,一直以恢复传统文化为宗旨,为越来越多有志弘扬传统的艺术家所了解和推崇。

国际知名钢琴家许鸿玉:“新唐人,你们有这么雄厚的财产,然后你们愿意来推广这个艺术,我知道你们做了很多事情,还有服装秀(汉服秀)啦等等那些秀,我真的是很佩服你们!”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希贤:“今天听了黄时为小姐的演奏之后,我们都感受到,新唐人电视台不仅是把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音乐,带到了我们的法拉盛地区,也把西方的一些古典的音乐、艺术,也带到了我们法拉盛这里来。”

钢琴大赛主办方透露,原计划邀请三十位选手参加纽约的初赛,因为选手水平出众,不相上下, 最后,入选初赛的选手超过了四十位。据了解,今年大赛还特别增加了极具挑战性的比赛曲目,精彩值得期待。

周六(10月1日)和周日(10月2日),新唐人将直播复赛和决赛的部分,观众朋友可以通过网络、脸书和YouTube直播(网址:goo.gl/4iIJqy)欣赏周末两天的比赛盛况。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