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大温帕图洛桥无法满足抗震标准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 连接大温地区新西敏和素里市的帕图洛桥(Pattullo Bridge),作为菲沙河上所剩无几的免费大桥,是南岸居民的主要出行路线。不过运联董事会收到的最新研究指,帕图洛桥经受不起大地震或风暴,亟需更换。

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帕图洛桥无法满足防风或防震的现代设计标准,一旦遭遇上大风暴或地震,帕图洛桥将遭受重创。而如果翻新桥梁,在技术或经济上都是不划算的,最好是建造新桥。报告称,帕图洛桥是运联最具风险、最紧急的大型基建。

新西敏市议员Chuck Puchmayr表示,此报告令人担忧,因为帕图洛桥遭遇大风暴时,可能给公众带来危害。他质疑省府既然能绕开运联,不惜花费35亿元来替代马西隧道,那为何没钱更换一个如此危险的旧桥。

今夏初,运联希望将帕图洛桥使用寿命再延长7年,因此展开翻新工作,进而发现了上述风险。运联因此呼吁修建新桥取而代之。

已有79年历史的帕图洛桥,并非首次收到地震风险警报。早在2007年,一份报告就指出,即使发生一次小地震,帕图洛桥也有坍塌的可能。

运联近年来一直在研究帕图洛桥的更新方案。运联说,哪怕现在翻新了帕图洛桥,寿命也很有限,在极限天气下仍然非常危险。

运联正在开发一套预警系统,以便提前侦测到大型地震或风暴的发生,从而能够提前关闭帕图洛桥。运联希望最晚到2022年底,将帕图洛桥用新桥梁取代。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