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坐管教违规学生 美国小学成效惊人

【新唐人2016年9月30日讯】有些老师会将违规的学生,在放学之后留在学校内一段时间,以示惩罚,这种方法称为留置。然而这种方式收效有限,美国巴尔的摩(Baltimore)一所小学改以打坐来纠正违规学生的行为,结果成效良好,自从两年前该校采行此法后,再也没有学生被施以暂令停学的处分。

研究显示,对不乖的孩子施以留置的处分,很难改善其长期的行为。罗伯特柯尔曼小学(Robert W. Coleman School)的老师看到这种方法效果不彰,决定做一些改变。

该校与当地非营利组织整全生活基金会(Holistic Life Foundation)合作,在校内推展一项名为整全的我(Holistic Me)的课后辅导计划。校方设置了一间打坐教室,鼓励学生在此以打坐、呼吸,训练控制自己的情绪,或与行为治疗师进行对话。

与以往不同的是,调皮的小孩现在不会被送到校长室或施以留置的处罚,而是到这间教室打坐。

自从两年前开始实施整全的我之后,该校越来越少学生出现行为偏差的问题,而校方也未再对学生施以暂令停学的处分。

该校协调人Kirk Philips表示,这项计划的成果惊人。你可能不认为小孩会安静地打坐,但他们真的会。

由于学生对这项计划的反应良好,校方现在也提供打坐课程给没有被处罚的学生,并鼓励他们在家里练习,并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一名11岁的学生说:“今天早上生我爸爸的气,但随后记得以呼吸控制情绪,然后我就没有大叫了。”

除了这所小学之外,邻近的一所中学也采行这项打坐计划,结果学生的停学比例降低,上课出席率也有所增加。

先前有不少研究指出打坐的益处。除了协助控制情绪之外,定期打坐也能减少压力、增进大脑功能,甚至有助于缓和疼痛。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