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家三兄弟密会商对策 令计划求见胡锦涛“交心”被拒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近期,中共最高检发布通告,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之兄、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贿一案,目前已结束侦查并移送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香港媒体亦于近日披露了令政策一案的相关内情,指令氏三兄弟早在令计划被调职后即密会,研判形势后认为事态不妙,令计划为此以“交心”为名,求见俞正声和胡锦涛等人,但均遭婉拒。

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日前刊文披露,早在2013年3月底,时值令计划被调任中共统战部长后不久,令氏三兄弟即在北京西郊密会,对政局形势进行分析,并得出结论认为,令计划被贬到全国政协挂个副主席,还并非中共党组成员,说明其仕途已到尽头,且事情可能还没完结。

报导说,令氏三兄弟从某些渠道获知消息,郭伯雄和周永康等人均已被监视活动,列为审查对象。眼见形势不妙,令计划遂以向领导交心为名,要求见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组部长赵乐际等人,但对方都是应付一下,甚至婉拒见面。令家兄弟据此判断厄运将临,令计划遂给胡锦涛连发两封信件,恳求有机会“见面交个心”,但一直未获回复。

据令政策落马后供述,2013年底,令家三兄弟再次到天津市委招待所密会,初步决定筹划举家外逃。次年过年期间,三兄弟在全聚德吃烤鸭时拟定了五种出逃方案:

1、以国有大型企业(煤炭业)改革、升级、环保等名义,到欧洲考察出逃

2、借传统大节日,组团到美、加、欧、澳等地“慰问”当地华侨和新移民;

3、以公家或私人事由先到香港、澳门,然后转机出逃北欧;

4、参加旅行社的自费组团,以假身份到欧洲旅游,中途离团出逃;

5、通过公安、军方边防部门安排出走,但具有一定风险。

报导并指,令政策还供述,在2013年5月至2014年3月期间,通过合资企业套汇2700多万元人民币外汇,准备作为出逃后的“生活费”。这笔套汇外流资金正是令政策最早被抓并双规的罪状。

早在去年1月,《争鸣》杂志就曾报导,令计划涉嫌在离开中办移交期间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被疑有外逃的部署。令计划担任中共统战部长期间,曾于2014年4月提出外访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尼的报告,未获批准。一个月后令计划被命令搬至国家机关居住,变向限制其自由。

8月,港媒进一步报导说,令计划受北京当局控制后,被查出持有六本护照,六本护照全部化名,但贴上令的标准照。据令计划交待,这些护照均由周永康一手操办,是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发事件后能“变通”。观察人士指出,令家兄弟试图通过公安、军方边防部门外逃,即可能与周永康等势力有关。

(记者李明轩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