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幼儿日托费超过大学学费 康州最贵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美国智库New America(新美国)的最新报告显示,一名4岁以下幼儿一年的日托费已经达到9,589美元,超过美国大学对本州学生的一年平均学费——9,410美元。

CNN报导,目前美国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5.3万美元。上述育儿日托费用将占据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18%。

报告还显示,幼儿年龄越小,日托费费用越高。一个婴儿的全年日托费比大一点的幼儿费用要高12%。

日托费的高低在各州也不同。在阿肯色州,一年的日托费只有6,590美元,是全美日托费最低的州,占该州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15%。然而在马塞诸塞州,一年的日托费高达16,682美元,占该州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25%。

当然,如果一对父母的收入越低,他们为支付托儿费所付出的越辛苦。对于低收入家庭,他们支付的托儿费平均占年收入的2/3。

如果把孩子放在家里,请保姆照看,这笔费用还会更高,平均每年达到28,353美元,占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一半,或等于单亲低收入家庭年收入的1.88倍,甚至是州内一年大学学费的3倍。

报告还指出,全美的育儿中心只有11%通过认证。20%的美国家庭说,他们一周内会把孩子送到至少两家育儿机构受照看。

目前,全美育儿托管费用最高的前5州分别为康乃狄克州、新罕布希尔州、马塞诸塞州、罗德岛和明尼苏达州。

育儿托管费用最低的5个州分别为西维吉尼亚州、密西西比州、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和俄克拉荷马州。

育儿费用登上大选议题

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川普,在选战中多次提到不断提高的育儿费用问题,并提出各自粗略的方案。

希拉里希望将育儿费用设限,使其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再为父母提供12周的育儿带薪休假等。

川普的意见是,如果育儿的女性无法从雇主那里获得带薪育儿假,她可以向政府申领6周的失业金。同时,继续工作的母亲还可以支付较低的育儿费用。

育儿倡导者认为,无论希拉里和川普的计划有哪些不足,至少这次大选将育儿费用议题提到了全国范围做讨论,或许有利尽早找到更可行的解决方案。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