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视鸿祥案 美官员暗示:调查扩大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中国辽宁省丹东鸿祥实业被指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事件不断扩大。继美国司法部本周一,正式起诉鸿祥实业及其4名高管之后,韩国媒体日前披露,辽宁境内还有大约15个类似鸿祥的企业,秘密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

美国司法部9月26号公布,中国丹东鸿祥公司及其4名高管,涉嫌帮助受制裁的朝鲜机构,利用美国的金融系统洗钱,已被提出刑事指控。

白宫也表示,奥巴马总统非常重视鸿祥案。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总统相当重视此事,我认为这代表奥巴马总统进一步孤立朝鲜政权的决定,并向企图帮助朝鲜的个人和机构施加压力。”

韩国Daily NK网站披露,鸿祥把用于核、导弹开发的金属材料,隐藏在水果箱里,走私到朝鲜。

美国司法部今年8月两次到中国,向中方通报鸿祥违法的证据。在北京宣布调查鸿祥的经济犯罪后,美国也跟进做出了司法举动。

李天笑:“习近平现在朝鲜问题上,中心战略就是,跟美国互通消息,对朝鲜渐行渐远。但是他又不想现在生战生乱,影响到解决江泽民(势力)的问题,解决国内遇到的各种各样问题。因此在朝鲜问题上,一方面跟美国联手,一方面他是说‘不要生乱,不要生战’。”

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引述消息人士说,在辽宁丹东还有15到16家企业,像鸿祥一样帮助朝鲜洗钱,并秘密帮朝鲜购买违禁物品。

《美国之音》说,美国国务院的制裁政策协调员,在国会听证时说,他不否认“还有更多中国公司正在被调查”。

目前还不确定,中方是否也在调查这些公司。不过丹东市委书记日前已经被闪电调离。

过去10年,江泽民势力控制对朝政策,联合国对朝制裁一直无法取得实效,外界普遍质疑是中共暗中输血。

蓝述:“江系非常支持金正恩政权;习近平上台之后,一直在推和南韩的经济关系,是两条路线之间的斗争。这个时候,美、韩提供的线索就成了爆发的导火线,应该是象征着北京和平壤之间亦行亦远的一个里程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