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装周 中国大唐风放异彩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9月29号到10月2号,一连四天的洛杉矶时装周(Los Angeles Fashion Week)热闹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设计师展出他们的全新灵感及2017年春、夏时装,首场由中国设计师张玮带来的时装充满浓浓的中国大唐风,令人惊艳。

设计师张玮的灵感来自大唐玄奘取经与敦煌石窟。

设计师张玮:“参考很多历史资料,翻了很多唐朝的衣服,佛教最盛行的时候就是唐朝。”

衣服的每个细节从袖口、发带到草鞋都很讲究。

设计师张玮:“我比较用绸缎跟仿真丝类的材料,看起来会比较有原始的感觉,包括我的草鞋也是从大唐玄奘取西经的故事找到灵感。”

中国演员刘冰:“她的衣服有很多中国的元素,她能带到这边来,我感觉国外的人也特别喜欢。”

张玮鼓励华人在服装上大胆选色,穿出自信。

设计师张玮:“流行是自己心里的自信,薄荷绿就很适合去尝试。”

来自巴西的设计师Marcelo Quadros的春夏新作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展现女性飘逸与典雅。

设计师Marcelo Quadros:“我用丝来刺绣,并将所有串珠根据衣服染色。”

模特儿身上的缀饰充满惊喜,仔细一看棕榈树形状的流苏,精心点缀华服。

中国演员赵茜:“设计师的服装从质感来说非常的舒适,很华丽的礼服,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

另一位巴西设计师Cecilia Echenique则展现大地的自然风情,呈现森林与地球。

设计师Cecilia Echenique:“我总是从自然找灵感,让女性美丽又舒适。”

她更在几件时装上使用回收布料,展现环保。

这次是第二年第三季的洛杉矶时装周,来自世界各地十九位设计师带来了他们的时尚新装。

记者苏湘岚:“无论是自然或古典风,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们用他们的巧手打造多元文化的洛杉矶时尚周。”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