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亲共“成报”连批张德江 香港乱局有变?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热点互动】(1519)亲共“成报”连批张德江 香港乱局有变?香港雨伞运动2周年,香港亲共报纸“成报”连续2天痛批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称其“乱港”,是香港的灾星。而其最后的决定直接导致了“香港占中事件”。自8月30日开始,香港“成报”一直对于香港梁振英以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一直发表抨击而且直视港务思想是梁振英一手造成的。同时也与《大公报》以及隔空交火,这背后究竟释放怎样的信息?香港乱局一切的根源又是什么?香港未来是否有相应变化?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香港“雨伞运动”2周年,香港的亲共报纸《成报》连续2天痛批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称其“乱港”,是香港的“灾星”。而其最后的决定直接导致了“香港占中事件”。

自8月30日开始,香港《成报》一直对于香港的梁振英以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一直发表抨击,而且直指“港独”思想是梁振英一手造成的,同时也与《大公报》以及《文汇报》隔空交火。

这背后究竟释放什么样的信息?香港乱局一切的根源又是什么?香港未来是否会有相应的变化?围绕着相关话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一起展开讨论。那么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背景短片。

2014年9月28日凌晨,随着香港大学法律系学者戴耀廷的高呼,香港史上最大一波公民抗命运动正式展开。被称作“雨伞运动”的和平占领活动一直持续到年末,以被警方清场告终。但“雨伞运动”的后效却持续至今,并在前不久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上彻底改变了香港政治版图。

2年后,回顾这场引起全球关注的民间运动是否单纯是偶发事件?是否无法避免?

香港《成报》9月28日在头版刊发报导,认为“若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8.31决定’,为普选讨论‘落闸’,香港政制发展绝对可以向前走;若非行政长官梁振英冷待学生要求见面的诉求,他们诉诸街头也未必会引起社会人士同情”。

文章强调,主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主导路线失败,又错摸民情,错定策略,错过了多次可以扭转局势的良机。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梁振英在台前兴风作浪,尽搞小动作,进一步撕裂社会,令香港陷入不和谐的困局。

29日,《成报》继续刊文称张德江为“香港世仇”,指他在2003年任广东省委书记时,下令隐瞒广东的SARS疫情,导致SARS扩散,近300名港人死亡,但张德江有江泽民撑腰,免于问责。到了2014年,张德江又再下“8.31决定”毁掉港人普选梦,可谓“祸港13年”。文章最后呼吁,要解决香港的政治及民生乱局,必须“叫停”幕后操盘人。不换思想就换人。

主持人:亲共的《成报》连批张德江,香港的乱局背后是否有变?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参与讨论和发表您的见解。今天我们请到了两位嘉宾,一位是原中共解放军的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之子、同时本身也是大校军衔的罗宇先生;另外一位是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欢迎两位加入我们今天的节目。

首先一个问题我想请教一下蓝述。我们知道香港亲共媒体《成报》最近在“雨伞运动”2周年的当天和第二天连续发文来痛批张德江,这个背后其实很不寻常,都有哪些说法?张德江都做了些什么呢?能否给大家做个简单的评述?

蓝述:《成报》的评论主要一个是讲梁振英和张晓明,梁振英是香港特首,张晓明是中联办的主任,他们执行的是张德江的政策,然后在香港大搞敌我矛盾,就是把香港的民众推到对立面上,从而彻底的撕裂了香港社会。这是一个讲法。

第二个说张德江他执行的香港政策太强硬、太僵化,与“一国两制”的原意比起来可以说是荒腔走板。然后这种执行政策方式的结果是造成了现在“港独”思潮在香港泛滥。这是它的两个最主要的论点。

当然很有意思的是这个评论已经远远的超越了一般的政治性评论的范畴,它直接就说张德江是香港的“灾星”、张德江是香港“世仇”。这种说法实际上已经不仅仅是一般的政治评论了,它已经是远远超越了政治评论的范围,这是很有意思的现象。

主持人:其实它在第二篇文章里很有意思的也直接点名了江泽民,因为批评张德江把SARS带给了香港以及全世界,那么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而免责。江泽民和张德江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

蓝述:张德江就是江系人马嘛,张德江可以说是江泽民安排在现任的政治局常委里面的3个主要大将之一,张德江、张高丽这两个人是现在江泽民安排在现任的政治局常委里面的主要人马,还有一个是刘云山。

主持人:好。那么亲共媒体《成报》在这个结骨眼上发表了批评张德江这样一篇文章,动作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寻常。我想请教一下罗宇先生,您怎么解读这背后所释放的信号?因为根据您多年在中共体制内部的一个触觉和对他们思维的理解,您怎么评判?

罗宇:公开的批判张德江,而且还是香港人认为的亲共的报纸,这就是非常明确的表明了北京或者是中南海开始有两个声音了。习近平他的主导思想还是尊重“一国两制”,但是江、曾这一派,以张德江为代表的这一派,他们就想破坏“一国两制”,就想搞成“一国一制”,就想把香港也搞成一个专制的社会。虽然“一国两制”这个问题可以有很多讨论的问题,但是现在来看,只有“一国两制”可保护香港人的利益。

所以香港的报纸公开的点出张德江是香港的“灾星”,这就说明了……因为香港的报纸一般来讲不可能自作主张发这个文章的,它肯定是得到了北京、中南海习近平这一派人的信息,就是说习近平现在可能有决心解决江、曾在香港的势力,解决这个问题。《成报》的这两篇文章最大的意义,或者最大的给外界释放的信号,就是习近平准备解决江派在香港的势力。

主持人:我想请教蓝述一个问题,《成报》其实不只是最近两篇痛批张德江,在此前,从8月30日开始已经集中的痛批梁振英还有张晓明。当时的这些文章都是怎么说的?他们又是怎么乱港的?

蓝述:它主要是回顾2年前的“雨伞运动”。大家知道“雨伞运动”当时梁振英他们搞的很强硬的政策,然后甚至要再把“六四”血洗天安门的那个东西搬到香港去,要动用武力进行清场,实际上也这么做了。“雨伞运动”为什么成为“雨伞运动”?就是因为香港的警察动用催泪瓦斯,香港的市民就撑雨伞。

你走遍全世界也很难找到这么可爱的市民,催泪瓦斯来了以后,你在别的地方,可能人家就拿石头、玻璃瓶子、砖头跟你干上了;香港的市民就非常的可爱,他只撑一把雨伞,就这么一个情况。香港的市民是非常温和的。

所以说在回顾过去几年的事情,当然不仅仅是“雨伞运动”,还有今年年初的旺角事件,就是一直回顾这些事件,指名张德江,他作为梁振英、张晓明背后的所谓的操盘手,他一直在香港问题上执行非常僵化、非常强硬的这种政策,把香港市民推向对立面。

主持人:罗宇先生,在《成报》痛批了张晓明、梁振英之后,他们二者又是怎样回击的?对于他们的一些回击的方式,您有什么样的一个解读?

罗宇:梁振英可以说根本也没有什么回击,他就说他心中有数。他心中有数嘛,我想也是,他可能知道他也来日无多了,他可能也知道《成报》不会自己突发奇想发两篇文章来骂他,《成报》肯定是有后台的,而且后台是谁呢?梁振英自己清楚。所以他就来了一个不予评论,心中有数吧!

实际上就没有什么回击,他根本就不敢谈《成报》对他的批评,或者说他是祸港的灾星,他根本就不敢。我看了这个报导以后,我觉得他可能是明白他在位也没几天的日子了。至于中联办的人他更清楚了,他更清楚批张德江就是把江、曾在香港的势力清除掉,他更清楚。

主持人:蓝述,您怎么看?其实后来又出现了一个亲共的《大公报》和《文汇报》,因为这两家报纸也是香港中联办所掌控,和《成报》出现了隔空交火的这样一个现象。交火的背后又释放了一个什么样的信息?而且这个交火本身又有一个什么样的特点?您有什么样的观察?

蓝述:香港的《大公报》和《文汇报》实际上直接就是掌控在中联办的手上,它基本上目前可以说是掌控在江系的手上。《成报》出来批张德江的时候,《大公报》和《文汇报》它发文,然后它并没有正面的去驳斥《成报》的这些观点,而主要是去揭《成报》的老板一些私人的问题。这很有意思,就变成双方互相揭短。

我觉得除了互相揭短之外,我们应该更重要的是要看到《成报》出这两篇文章的时机,这个时机上它不仅仅是正好是在“雨伞运动”和“占中”2周年,而是过去的这1个月里面。过去的1个月里面,一个是出现了辽宁帮的贿选,辽宁帮的贿选是人大贿选,人大贿选往上去是连到张德江的。

之后,2个星期前又出现丹东的马晓红,马晓红向北朝鲜出口战备物资,帮助北朝鲜发展导弹、核武器,然后她居然说为了北朝鲜,她不惜粉身碎骨。这个事情也牵涉到连到张德江,因为在政治局里面唯一一个公开写明有朝鲜金日成大学学历的就是张德江,当然还有另外一个没有公开写明的是张高丽。所以这两件事情都连系到张德江。

完了以后,再来从香港这个角度也连系到张德江,《成报》不但连系到张德江,而且直接说出来背后的操盘手,如果不换思想,就得换人。所以他把换人已经正式的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而且不换的话,这个人是什么人呢?也讲得很清楚了,是“灾星”,是香港世仇。所以我觉得《成报》,就像刚才罗宇先生讲的,它所释放出来的信息,以及它的背景是非常清楚的。

主持人:好,我们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大家好!关于张德江在习近平团队中算是比较稳重的,地位比较稳,至少比张高丽还稳,当然他势力没有俞正声那么强,连他都被老共批斗,当老虎打的话,习近平打别的老虎、贪官污吏这个决心就更强了。

对未来的反共学生在香港的中环、上环的“占中”行动也一定会发生变数。总之一句话,梁振英要赶快下台,因为梁振英跟那些贪官污吏都是有勾结的,他不下台,唐英年大哥不回来上台,香港的局势会受到负面的影响。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罗宇先生,我想请教您,刚才其实您多次谈到江、曾,江泽民和曾庆红,刚才《成报》很多的时候,无论说张德江也好,还有张晓明也好、梁振英也好,您所提到的江泽民和曾庆红在香港究竟有什么作用?他们在香港目前所造成的乱局之中,您觉得他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您这么多年有什么样的观察?

罗宇:曾庆红管香港的事务没有10年,也有7、8年吧。他在香港实际上是有一个系统,花了很多钱,而且在香港结交了很多各方面的人士,所以他在香港有很大的影响力。习近平上台之前,港澳事务基本上是在曾庆红这帮人马的控制之下,所以习近平上台要改变江、曾在香港的势力的话,他要安插他的人来贯彻他的政策。

实际上这个差别我刚才讲到了,就是习近平到现在为止,他认为还是要尊重“一国两制”,但是江、曾就是要改变“一国两制”。就在这个分歧下,习近平就不得不拔原来江派的人马,这就是《成报》今天点出来的张德江。所以很可能就是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已经准备解决张德江的问题了。所以这个时候香港的报纸先把这个捅出来,我觉得已经捅到这种程度了,好像也没得退了,六中全会上看起来张德江的问题好像是可能解决的。

主持人:蓝述,您怎么观察?因为最近确实这几篇文章都在谈到把香港变成了割裂的程度,香港变成一个乱象丛生的地方,究竟这里边的根源是什么?曾庆红、江泽民在这里边究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怎么进行背后操纵的方式?

蓝述:曾庆红主要是利用一些特务,以及他在香港的特务系统建立不少的外围组织,比如青关会,青关会在香港具体的执行江泽民对对法轮功的镇压,然后青关会所干的最臭名昭著的事情就是当街殴打法轮功学员,去撕法轮功学员的标语牌。

另外,曾庆红基本上公开说:“香港越乱越好。”它一乱了以后,他才可以进行采取强硬政策。他为了让香港乱,他也制造出了一些事件,比如今年大年初二在旺角砸小商小贩的摊子。大家稍微动脑子想一想,中国人不管你是警察也好、军人也好,没有任何的人会在过年的那几天去砸人家的摊子,这是很不好的一个兆头,特别在香港那样一个社会,香港人很信这些东西的。他如果没有上面强行命令的话,他绝对不会在大年初二去制造流血事件。

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基本上梁振英这个政府他坚决制执行来自于张德江、曾庆红这些人搞的这些事情,这种强硬僵化的政策,实际上是他们这种强硬和僵化的政策彻底的把香港的市民推向了对立面,让香港的“一国两制”再也搞不下去了。我觉得基本上是这么一个原因。

主持人:罗宇先生,我想请教您,您看这个《成报》也是属于亲共的一个媒体,它究竟是有什么样的背景?而且把几个大员都进行痛批。以您的观察来看,有没有什么样的一个背景?

罗宇:它肯定是有背景的,它没有背景的话,它不活了,它的老板还是国内的商人,所以这一点不会有人怀疑的。它肯定是得到了习近平阵营里面的授意也好、信息也好,或者它觉得发表这样的文章是顺应了习近平阵营的需要,它才会这么干。否则的话,我刚才已经讲了,它不会有胆子自己突发奇想发这两篇文章来批张德江,不可能的!

主持人:好的,蓝述,我想请教一下,就是这几篇文章,已经点到香港面临了非常严重的问题,面临这样的一个乱局。那么在这一系列文章发表之后,您觉得这是一个乱局,即将有变的这样一个信号吗?

罗宇:我觉得既然《成报》已经公开的头版、头条,把张德江的相片登在那个地方,然后骂他是“灾星”、“香港世仇”。我觉得这实际上使得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所以我基本上同意罗宇先生刚才谈到的,很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六中全会上,北京习近平的阵营有可能会去解决张德江的问题。

另外,不仅是解决张德江的问题,因为你们看到最近中国大陆的反腐风暴,它越来越向上海集中,越来越向江泽民他的家人、曾庆红的家人、江泽民本人和曾庆红本人,这两个江系最大的大老,江系的第一号,或者江系的第二号,这两个人,向他们集中。

比如说上海的调查主要集中在江绵恒、江绵康,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等电信方面的。对于曾庆红的调查很多,现在你可以看得出来,石油系的,还有香港的,这几条线就是牵涉到曾庆红的。

所以从反腐大的局势的走向,以及香港社会出现像《成报》这样的亲共报纸直接把张德江说成是“灾星”、“香港世仇”,从这些方方面面联系起来,你应该可以看得到在六中全会上,很可能习近平民阵营会对江泽民、曾庆红,还有现任江系的政治局委员采取一些行动。

主持人:罗宇先生,根据您这么多年的观察和在体制内的感受,我们把它扩展一下,在中国是否有大的变局会产生?因为我们也听到很多的消息,比如未来可能会有意实行总统制,您怎么看这些消息的可信度,您觉得有可能吗?

罗宇:现在看大家都希望习近平能够引导中国逐步永续的民主化,但是到今天为止还看不到什么信息,就是习近平会向这个方向走。您刚才说的情况,大局是要变的,六中全会有多少变化,或者“十九大”前有多少变化,这个我觉得习近平心里是有谱的。

主持人:好的。因为今天时间的关系,我们节目只能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两位嘉宾的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