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部署萨德系统是最低限自卫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星期六是韩国的军人节,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纪念仪式上表示,面对来自朝鲜的威胁,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是最低限度的自卫措施

10月1日是韩国的军人节。韩国军方在当天举行仪式,纪念1950年韩国军队跨过三八线北伐66周年。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纪念仪式并发言。

韩国总统朴槿惠:“部署萨德系统是保护我国人民的最低限度自卫措施。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应对朝鲜可能发动的攻击。”

一位韩国国防部官员周五表示,军方目前将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地点,订在南部星州郡郊外乡村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该计划已经得到美韩双方国防部长的批准。一份军方资料显示,选择高尔夫球场,是因为和其他位于山区的备选地点相比,部署工作只需花费更少的工程量。

朝鲜在年初和9月分别进行了第四次和第五次核试验,造成朝鲜半岛局势更加紧张。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本周表示,随着朝鲜导弹试验愈加频繁,韩美双方需要加快部署萨德系统的步伐。

拉塞尔还表示,美国正在与北京方面针对制裁朝鲜的问题进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