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10年最强飓风逼进牙买加 恐直扑美东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加勒比海飓风马修一度以5级强度构成重大威胁,目前虽已减弱为4级,仍具危险性的飓风。气象预报显示,马修今天朝牙买加及海地逼近,或循此途径直扑美国东部。

法新社报导,美国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马修(Matthew)强度今天轻微减弱。但其风速仍达每小时250公里,足以毁损房屋。

报导中说,马修料将在牙买加、多明尼加及古巴部分区域,降下250至500毫米的豪雨,有些区域或上看640毫米,“这有可能带来危及生命的暴洪与土石流。


马修预估3日将登陆牙买加南岸,位于北部的蒙特戈湾(Montego Bay)等主要观光区也可能受影响。

预报中心表示,若马修照目前的路径移动,最快会于周二抵达古巴。古巴东部五个省份已经进入第一级戒备状态。

另外,马修或将循此途径扑向美国东部,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表示正在密切关注马修的路径动向,提醒居民和游客,要提早做好应急计划。

这是2007年飓风菲利克斯(Felix)以来,加勒比海出现最强的飓风。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马修降为四级飓风 朝牙买加前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