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设5“底线”顽抗两年 央视情妇供认破局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是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的二哥,也是令氏家族最早一个被北京当局公开拿下的成员。令政策从被双规调查到移送司法再到被逮捕起诉,时间长达2年零3个月,个中原因,令外界多有揣测。近日,有港媒披露,令政策在接受调查期间曾顽固坚守“五底线”,其案情的复杂性从中可见一斑。

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令政策从2014年6月被当局双规调查后,面对中纪委及检察部门的数十次提审,曾经顽固坚守了五条底线,即:1,避开和令计划、令完成的案情关系;2,避开和原山西省委、省政府、省政法委主要领导人的关系;3,避开和周永康、原政法系统、公安部领导人的关系;4,避开和中共党内政治斗争、和派系利益纷争间的关系;5,避开中共十八大后多次和令计划、令完成会面并制定攻守同盟,部署举家出走外国的活动。

直到令政策的3名情妇被抓后供认,令政策曾承诺带她们到北欧生活,还给她们办理了一人多份出国护照。这成为令政策一案的重要突破口。令政策拖到最后关口,不得不招供了自己曾与令计划拟定出走外国的五种途径等内幕。

文章表示,令政策是令氏家族最早一个被北京当局调查的人,其接受中共的调查时间长达27个月,足见其案情之复杂。

此前,中共最高检察院于2016年9月18日发布消息称: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检察院指定江苏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最高检的公告证实,常州市检察院已在“近日”就令政策一案向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但公告并没有透露令政策被起诉的具体时间。

公告并宣称,检察机关指控令政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6月19日,中共当局正式宣布,时任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2015年8月21日令政策被当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在令政策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后不久,令计划的姊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曾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消失,直到2015年9月,中共当局才宣布了王健康被免职的消息。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布通告称,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共的调查,其后几天,外界便传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谷的弟弟谷源旭、弟妇罗芳华等相继被当局抓捕的消息。令计划的胞弟、商人令完成则提前潜逃到了美国,外界盛传他手中握有不少中共党内的重要机密文件,并企图以此要挟当局放过他的家人。2016年1月,中共当局首次公开承认,正就令完成案处理与美国方面沟通。

2016年5月13日,最高检察院宣布令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侦查终结,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起诉;6月7日,当局对令计划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后,于7月4日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判处令计划无期徒刑。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