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式加入 巴黎气候协定接近生效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星期天(10月2日),印度正式批准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作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印度的加入使得巴黎协定朝向正式生效更近了一步。

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由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去年12月在巴黎达成。协定的目标是通过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抑制全球暖化、与前工业化时代相比将全球温度的上升幅度限制在两摄氏度以下,从而减少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风险。

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正式生效需要由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55%的国家正式批准协定。

周日印度环境部长戴夫在新德里说:“是的,首先它是由莫迪总理于9月25日在科泽科德(Kozhikode)宣布、随后由内阁批准。现在总统慕克吉签署了协定,我们将提交给联合国。”

上个月美国和中国批准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并将批准提交给了联合国。中国是全球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占全球碳排的25%,美国第二、占15%。

而预计下周欧盟28个成员国将完成联合批准气候协定,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会让协定批准国超过55%的门槛,从而在下个月联合国气候大会在摩洛哥举行下轮会议之前令协定正式生效。

对美国能否加入协定的担心曾让协定蒙有阴影。但协定在美国11月8日总统大选前生效将让新任美国总统更难对协定做出挑战。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反对巴黎协定、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则是协定的强力支持者。

印度在周日批准巴黎协定之前曾呼吁需要对协定做更多的工作,印度环境部称巴黎协定奠定了“大框架”,但还需要详细的指引和规则才能使协定运作。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