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评反腐获肯定 中纪委盯上张德江?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近日,香港亲北京媒体《成报》接连发文,罕见炮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当年主政广东省时隐瞒萨斯疫情,到其主导人大制定“8.31决定”逼迫港人“占中”等恶行,震动海内外舆论界。舆论认为张德江或大事不妙。日前,中纪委旗下的喉舌杂志发文为北京当局的反腐唱赞歌,引述包括《成报》的评论言辞,引起外界的注意。

9月30日,中纪委监察部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最新一期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主要内容是借用国际舆论对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行动的评论言辞来为北京当局唱赞歌。该文引述了包括《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外国媒体的相关报导中的评论,称北京当局的反腐败是外媒“少有不带偏见、深受赞叹的领域”。而真正引起海外舆论特别关注的是,该文还特别引述了香港《成报》的评论。

该文在接近结束的段落中,先引述英国《金融时报》在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评论称“习的反腐行动击中明显目标”,接着文章引述了香港《成报》的评论:“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

关注中国政局与相关舆论的人都知道,就在此前两天,香港《成报》才刚刚接连发文,措辞凌厉地炮轰现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这种事情的发生实属罕见。正当外界舆论开始讨论张德江前途堪忧之际,中纪委旗下杂志又公开引述《成报》的评论语句,形同变相为《成报》站台。

对此,有海外观察人士评论称,《成报》多日连续炮轰“乱港四人帮”,最近的两篇更两次点名张德江,北京当局并没有因此封杀这个媒体,这个现象早已引起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纪委旗下媒体发表的文章还在引用《成报》评价反腐的语句,显然是对成报的一种正面肯定,尤其,文章中所引用的成报评论恰好是赞扬习近平当局打破“刑不上常委”潜规则的话,这应该不是偶然巧合,而是显示出中纪委很可能已经盯上了张德江。

据公开的资讯,《成报》自8月底以来,多次以头版刊发社评文章抨击“乱港四人帮”,点名力批张德江、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蓄意乱港”。

9月28日,《成报》头版刊登文章,批张德江搅乱香港,最终导致两年前雨伞事件爆发。文章指出,张德江错过多次可以扭转局势的良机,未能顺应民意及时纠正“8.31决定”的弊端,导致被激怒的港人为争取“真普选”而走上“占中”抗议的道路。而“占中”事件发生后,梁振英竟然多次释放“武力清场”信息,意在香港制造一场六四流血镇压事件。

9月29日,《成报》再次在头版发文,刊发评论文章《张德江祸港13年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重提张德江2003年任广东省委书记时,下令隐瞒萨斯疫情,用强硬手段压制揭露疫情的媒体,最终酿成疫症从广东扩散至香港,直至全国,甚至全球恐慌,酿成大祸。同时抨击张德江的强硬治港路线“专搞敌我矛盾”,造成近年香港社会严重撕裂,令“一国两制荒腔走板”。

舆论认为,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夕,亲共媒体《成报》多次罕有的大胆抨击张德江,无异于是对在香港搅局的江派势力的致命打击。

资料显示,2002年底,中国广东率先出现非典疫情,广州医学院院长钟南山发现疫情的严重性后,写成报告送至广东卫生厅。但广东省委省政府却未及时将疫情上报,反而下令要封锁媒体对相关疫情的报导。直至2003年1月底,疫症不仅在广东省境内快速蔓延而且已祸及北京等大城市,广东省委才向中共政治局报告疫情,但仍然把患者的人数和因萨斯死亡的人数都大幅缩减。由于疫情遭到严重隐瞒,导致萨斯随后也传入香港,并最终造成香港近300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医护人员殉职,还有近2000人染病。

文章并再次抨击张德江主导下制定的“8.31决定”强夺香港的普选权,导致“占中”爆发,直言张德江是香港“灾星”,批评张某“祸港13年”,是“香港世仇”。文章表示,要解决香港政治及民生乱局,必须“叫停”幕后操盘人,铲除包括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特首梁振英在内的“乱港四人帮”,港人才可重享安宁,安心谋发展。

张德江是公认的中共党内江泽民派系的台面代表人物。有海外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共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被视为亲北京的港媒接连发文抨击张德江,显示张德江处境不妙。

有分析指,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的爆发,撕开了中共人大代表“选举”中的黑幕,暴露出中共人大体制腐朽的冰山一角。从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在2013年1月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一次会议上616名辽宁省人大代表中523人接受了贿赂;被“选出”的102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45人靠行贿拉选票而“当选”,发生这样涉及人数之众多情节严重贿选案,说到底,张德江作为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也是难辞其咎的。北京当局通过严厉查办这个贿选案,也就抓住了张德江的“软肋”,接下来北京当局会否以追究贿选案领导责任为契机,进一步打击张德江的势力,值得关注。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