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议长补选再演全武行 蓝绿都有人挂彩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台南市议会继9月30日爆发冲突后,今(3)日再开临时会,在蓝绿议员各自坚持下,双方又在议事厅发生肢体冲突,现场一片混乱,两边都有人挂彩。

今天临时会进入第2天议程,开会前由代理议长郭信良邀集国民党、民进党、及无党籍3党团代表闭门协商,但协商破裂。

截至上午11时为止,开会签到人数已达31人,今日确定召开。国民党成员主张议长补选应等到议员洪玉凤康复出院才召开,于是霸占发言台及主席台,代理议长郭信良进入议场欲上台时,遭国民党议员强力推挤。

郭信良在民进党议员护航下进入,于是两党成员再爆发肢体冲突,现场一片混乱,议会设备也被搞毁。



国民党议员王家贞头胸脚都受伤,先被抱到椅子上休息,接着民进党议员赖惠员也觉得胸、腹疼痛,两人都被送医。

郭信良则在混乱中宣布休息,下午2时再开会。

首日多人挂彩

台南市议会在民进党议会党团要求下召开临时会,希望进行议长补选事宜;国民党团持不同意见,30日开会首日,国民党团拿铁链锁住代理议长郭信良办公室门,引起民进党议员郭清华不满,爆发冲突。

过程中,国民党议员洪玉凤、蔡育辉和林燕祝挂彩,郭信良脱困后,因人数未过半敲槌散会。

据苹果日报报导,事后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发脸书讽刺,郭信良一度表示要向党中央请假,解除民进党有心人士的担忧。但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介入后,郭信良决定以大局为重,打消请假,继续主持议长补选会议。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