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卑诗台裔省议员 陈苇蓁获省新民主党提名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 10月1日(星期六),省新民主党(NDP)举行本拿比–洛歇(Burnaby Lougheed)选区省议员提名大会,现任本拿比学务委员陈苇蓁(Katrina Chen)以唯一候选人当选,如果获胜将成为首位卑诗台裔省议员。她承诺将致力于改善公校教育、房屋可负担性等。

现任省议员申才炅(Jane Shin)不寻求连任,将接力棒交给陈苇蓁,作为首位韩裔省议员,她盼望陈苇蓁与康安礼能够旗开得胜,成为首例台裔省议员。NDP党领贺谨(John Horgan)称赞陈苇蓁10多年的社区义工与从政经历,正式提名她为省议员候选人。

陈苇蓁回忆自己17岁那年,只身来温哥华读书,经过十年来的历练及义工经验,她希望可以将选区民声与民意带入省议会。

陈苇蓁2014年以第三高票当选,成为本拿比学校局学委。自2007年至今,她一直担任国会议员朱理民 (Peter Julian) 助理,2015年当选为卑诗新民主党(BCNDP)副主席 。她本人曾经担任社团领袖,主持过许多大型活动,比如温哥华台湾文化节及双十国庆酒会。

致力于改善教育和住房等

陈苇蓁表示,从事过10年的前线义工服务,听取了很多民众的心声,从中了解到公共教育与房屋可负担性的重要,因此希望参选进入高层政府,为民众发声。

她认为,卑诗具备很好的教育系统与师资,而政府拨款却很不够,导致教育系统无法完善与改革。生活可负担性也是她努力的方向之一,让民众负担得起房屋、托儿所等设施与服务。

她也批评自由党政府推出的15%外国人物业转让税,认为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无法保护每一个人的住房困难。她相信自己多年的义工与从政经验、语言优势等,有助于在明年省选中胜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