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杰出演奏奖 美国选手陶醉于学新曲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本台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已经圆满落幕,参赛选手感觉收获良多,来自纽约上州的Daniel Parker,目前在茱莉亚音乐学院学习,他是本次比赛中三名杰出演奏奖的获得者之一,来听一听他的感受。

美国选手Daniel Parker:“适应在压力下演奏可能是最大的收获;另一个就是我们一直在谈的,用最短时间学会全新的乐章;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认真对待、做好准备,为了给观众最好的作品而在演出前努力练习。”

Daniel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也是他在复赛时的自选曲目:萧邦第2号钢琴奏鸣曲Op.35。

美国选手Daniel Parker:“这首曲目非常紧凑,这是它独到的一点;另外就是这首曲子的情感非常饱满。我从小就不断听这一乐章,最近我再听它、意识到它能抓住我内心的东西,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当我演奏的时候,我觉得我完全融入其中,甚至感觉我从自己中走了出来。”

2016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首次采用指定曲目,并要求选手在30天内学会并在比赛时“背谱”演奏。

美国选手Daniel Parker:“在过去一个月我非常陶醉于学习这首曲子,指定曲目叫做《这是真音》(Glorious Realm),我们不知道是谁做的曲子,只看到缩写是D.F.,我的感觉是非常亚洲、中国的音调。”

评委介绍说,从选手如何演绎这首指定曲目,可以判断他们对待作品的用心程度、以及是否尊重规则,这是一个优秀的钢琴家所需具备的基本品质之一,不少高技术的选手都因此被淘汰。

能够参加这次大赛,Daniel觉得很荣幸,对整个大赛,他怀抱一颗感恩的心。

美国选手Daniel Parker:“我非常沉浸于大赛之中,知道了要举办一个完美的活动应该如何做,每件事情都非常有条理、很精确,我非常感激。”

(新唐人记者李兰、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