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纪委刊物引《成报》赞习反腐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香港《成报》10月3号高调表示,其评论受到中纪委引用,这意味着“剑指张德江”。评论认为,这证实此前《成报》对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连番开火,体现了北京高层的意思。而《成报》当天仍然炮火不息,继续抨击张德江,并指出他是躲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

香港《成报》10月3号特别在头版刊文说,中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在最新一期刊出评论文章,其中引用了香港《成报》的点评,引起舆论关注。同时《成报》还在内页第四版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这篇文章全文刊出。

这篇文章在中纪委官网也有刊载,是由新华社国际部评论室副主任吴黎明撰写,主要挑选和综合了部分国际媒体对习近平反腐的反响。文中不仅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及英国《金融时报》等外国主流媒体的报导,还引用了《成报》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后的评论——“这打破‘刑不上常委’”。

原本立场亲共的《成报》从今年8月30号起,突然多次在头版刊登抨击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中联办的文章。一时间让外界错愕,也导致香港亲共媒体罕见内战。不过至今没有迹象显示《成报》因此受到北京惩罚,相反《成报》将炮火升级,近期直接对准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

而此时中纪委刊物提及《成报》,香港《852邮报》刊登评论认为,《成报》“获中共中纪委官方‘认可’的地位首度曝光”。

时事评论员横河:“显然在《成报》现在争议这么大的时候,中纪委下属的杂志能够正面提到《成报》,我相信《成报》最近这个连续猛攻,是有后台的,是高层有人支持的。我讲的是中共高层,不是讲的香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 李天笑:“一定是有比张德江层次更高的,或者至少来说是能够对张德江进行批评的人。这次《成报》大胆的对张德江,甚至点了江泽民的名,这个来头,我的看法是至少是习近平的首肯,或者习近平的授意。我估计王岐山是在亲自运作这个事情。因为很多事情这次不单单是涉及到张德江最近的一些活动,还包括他从SARS病一直到现在十三年整个一个过程。”

而《成报》自己也刊文,进一步“解释”被中纪委旗下杂志引用的“刑不上常委”有什么玄机。

文章引用时事评论员黄世泽的观点说,中纪委如此引用《成报》“打破刑不上常委”的评论,显示习近平反贪非但不会停止,且会继续深化和“打虎”,连张德江也随时会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后被追究。至于特首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更是不例外。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打破刑不上常委,这个周永康那儿就打破了。只是刑不上现任常委。如果现在这么大张旗鼓把矛头指向张德江的话,那会不会六中全会上解决张德江的问题。”

同时《成报》当天继续猛烈抨击张德江,并从香港问题,延伸到中共人大的贿选丑闻。

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指责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酿成辽宁贿选丑闻令国家蒙羞。文章进一步点明张德江的靠山,指他在内地已连番失职,却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丝毫不用被问责。

文章还披露,从广东至香港无一不见被张德江的“黑手”沾污。在张德江、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等维护下,中联办继续享受各种利益,层层互惠互利。但只要利益交换地点不在香港,廉政公署就束手无策。不过,文章也提到说,中纪委反腐有权查,正好向中联办这缺口补上一刀。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