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产品禁通行? 洛机场官员大答疑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洛杉矶国际机场,是世界第七繁忙的航空交通枢纽。为了避免外来物种危害美国农业,必须详细检查旅客携带的食品。为了帮助观众避免误区,更了解相关规定,本台记者专访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农产检测专员,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到不同文化的国家,旅客难免会想要带一些家乡的好料,一解乡愁,但无论是一般食品、零食或保健品,只要与动物相关,一律会经过非常严格的检查。

LAX农产检测专员Monica Tionko:“我们会禁止来自有过口蹄疫或狂牛症国家的肉品,只有部分国家可以通关,像芬兰、冰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但多数的亚洲国家和欧洲,我们都禁止。”

这表示中国和台湾的猪肉产品都不应被带入美国。不过就算不被列在国家黑名单里,要带肉类食品入美国海关还得符合严格规定。

LAX农产检测专员Monica Tionko:“如果是商业包装的密封罐,或携带式的铝箔包装,都必须有永久保存的特性。”

此外旅客还必须有产品证明,产品也需经过高温的消毒杀菌,才能确保不会把疾病和虫害带入美国。

LAX农产检测专员Monica Tionko:“肉类产品证明,由产地发布,内容要包括产品制作的设备说明,确认不存在动物疾病的危害,也没有相关的病症爆发纪录,还必须保证经过最低摄氏74度的高温处理。”

例如亚裔人喜爱燕窝,也常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出现,而且多数都被丢入垃圾桶。

LAX农产检测专员Monica Tionko:“这里有高级的干燥燕窝,也有液态的,有些做得像药丸,虽然都经过全面的加工,我们还是要求有产品证明,才能带进来。”

由于外来的物种,无论疾病或虫害,都可能因为没有天敌而在美国造成大规模的危害。另外,如果旅客经过检测人员劝说后,依然不配合,将可能被处以最低三百美元,最高上千美元的罚金,如果是商业买卖的产品,则可能会有数千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