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文艺复兴节 穿越时空来相会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在美国马里兰州,每年的8月到10月份,都会举行盛大的“马里兰文艺复兴节”。人们身着传统的欧式服装,体验一把“穿越时空”的感觉。

在这座古朴喧闹的小镇上,栉比鳞次的房屋挂着古英语书写的门牌,头戴花环、身着长裙的姑娘们有说有笑。另一边比武场上尘土飞扬,射箭好手们搭弩张弓,好不热闹——这里,是美国马里兰州一年一度的文艺复兴节

从1977年创办以来,文艺复兴节已经成为马州第一大户外活动。园区占地面积超过27英亩,包括演出、店铺、游戏等,全方位还原中世纪欧洲风情。许多游客也都穿上了复古的服饰,仿佛穿越回数百年前。

游客Stephanie Ruthven:“我是一个啤酒女郎,我来自德国,这是我们的传统服饰。我在德国长大,那里的建筑都很有中世纪的风格,这里跟德国的感觉很像。”

整个村庄里最火热的游戏就是扔斧头大赛了,这里大排长龙,两美元就能扔出五次斧头,老板Mike其实是一位程序员,只是在周末来做做生意,那么他有什么经营秘诀呢?
游戏老板 Mike Zimmer:“如果你能击中一次红心,那就可以得到一个迷你版的红心纪念品。”

在这座热闹的中世纪欧洲小镇里,不时也能见到一些亚洲人的面孔。居住在马州的廖宜勋先生多年前就听说过这个活动,这次趁女儿休假,全家人一起来游玩。

马州居民廖宜勋:“中世纪穿盔甲、旧时代的武器总是在图片里面看到,今天实际上用手摸到,也会想说,他们当初这种利器戳到人体里去,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感觉。我甚至还问那个工作人员,有没有什么放血的‘血槽’啊⋯⋯”

马州文艺复兴节园区将开放至10月23日,周末营业,每周都有不同的活动主题。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