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世银:全球穷人减1亿 分配不均是问题

世界银行表示,全球各地极度贫穷状况日趋减少,总共减少了1亿以上的赤贫人口,但是经济成长分配不均,可能影响2030年根除赤贫的目标。2013年,大约7亿6千7百万人,每天依赖1.9美元以下的支出过活,占全球总人口的10.7%。贫穷人口主要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

2. 特斯拉上一季销量 年增1倍

特斯拉上一季的销售数量,较一年前高出1倍,由1.1603 万辆提高到2.45万辆。其中旗舰车款Model S售出了1.58万辆占大多数,休旅车Model X交出了8千7百辆。特斯拉希望明年推出的平价车款Model 3能够大获全胜。

3. 压宝数位平台 ING集团 将裁员7千人

荷兰最大金融服务公司ING集团宣布,将裁员7千人,略低于12%的人力,并且将大举投资8亿欧元在旗下科技数位平台,达成在2021年以前每年节省9亿欧元的目标。ING集团目前大约有5万2千名员工。

4. 日银将续推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央行的新政策框架不会造成资产购买计划缩水,将会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尽早达成2%的通胀率。具体做法将透过下调负利率、调降日本央行的10年期公债殖利率目标,或是扩大资产购买方式来达成。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