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5年后 智能手机将渐渐被人遗忘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在现在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几乎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但有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智能化越来越普及,未来5年之内手机将开始消失

现在人们每天起床后要用手机查看天气预报、新闻,上班途中手机会不时给你提示路面状况。在路上、在巴士上、在地铁中,你可以随时看到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看手机的年轻人。人们的生活似乎已经离不开手机了,近日有研究机构统计显示,手机依赖已成为全球现象。

但如果有人告诉你,人们现在如此依赖的手机在5年后,仅仅在5年后,手机有可能开始从人们的生活中消失,甚至苹果公司都不会再造手机了。你将作何感想?

不过,确有业界人士表示在智能时代越来离人们越近的时候,手机可能真的就要退出了。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在2014年曾经写过一篇《移动互联网创业风口已衰竭》的文章,日前这篇文章再次在大陆网络流传,杨宁在文章中表示,手机这个设备在5年内就将消失。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进入“智能一切”的时代。

杨宁认为,在智能一切的时代里,你的手表、你的项链、你的戒指、你的眼镜、你的汽车、你的桌子、你的房子……你的所有终端设备都是智能化的。当通讯、收发信息、各类应用和功能成为所有智能装备的标配,那你为什么还需要一个装在裤兜里的手机?

作为开启一切智能的端口,你将根本不再需要一个笨重的手机,只需要一枚带感应和身份认证功能的戒指:如果你想打电话,只需走到桌子旁边,用戒指tap下桌子,桌子自动调取你的个人通讯录,你想call谁,桌子就可以直接打电话;你走到冰箱前tap下冰箱,冰箱会自动告诉你哪些水果没有了,你可以在冰箱上直接下单购买;你走到衣橱前tap下衣橱,衣橱会自动告诉你哪几款适合搭配,你甚至可以通过衣橱直接进入淘宝页面选购新款衬衣……就像一枚魔戒一样,戒指成了开启一切的根本。

杨宁表示,这种智能场景不会太遥远,就在5年到10年内。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