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欧洲银行前景不乐观,近期宣布撤裁人数已达2万,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IMF上调欧元区成长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IMF以低油价和欧洲央行的经济刺激政策为由,将2016年欧元区成长预测从之前的1.6%上调至1.7%。但IMF警告这还存在不确定性,因为不知道英国脱欧带来的后果,以及低通膨造成的伤害。

2. 裁员潮 欧洲银行业近期宣布裁2万人
荷兰ING宣布将在2021年裁员5800人。而上周德国第二大德意志银行宣布2020年将裁员9600人。在西班牙,人民银行也计划裁3000人,其它银行也有裁员规划,预估近期宣布撤裁人数已达2万人。瑞士资产管理公司分析,面对利润大幅减少的情况,银行业只能选择缩减成本,而人事支出就是最大的开支之一。

3. 传迪士尼苹果有意收购 Netflix股价上涨
美国网路电视公司Netflix上周六因技术问题短暂下线,但丝毫没有影响股价。传闻迪士尼和苹果两大企业有意收购Netflix,Netflix的股价交易量上升近5%。不过迪士尼或Netflix方面,都没有回应收购传闻。

4. 消费习惯改变 手机购物率飙涨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表示,手机购物今年可能大增43.2%,总额达到1159.2亿美元。研究发现消费者使用手机APP的时间,每个月平均是73.8小时,高出去年的68.2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