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竞争力全美居首 住房交通仍待改进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居住在纽约的人,对这座城市印象如何呢?公民预算委员会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纽约被评为全美总和排名第一的城市。一起来看详细情况。

根据新的数据,纽约是全美14个大都市中最好的一个。其次是洛杉矶、芝加哥、达拉斯和硅谷。当然获得如此高分是和纽约拥有两千一百万居民分不开的。整体排名最后的则是圣安东尼奥地区,仅有2百万居民。

让纽约与众不同的原因很多,如有最多高等教育居民,也包括最年轻的高学历居民;有最多的世界500强企业;最多教育机构和国际学生;最多个体经营者;以及最低犯罪率。总之,在30个类别中,纽约有9个排名第一,5个排名第二,荣获全美第一大都市称号。

在这样一个处处充满精英的大都市,有更多机遇,当然也有更多挑战。

成为受欢迎城市的问题之一,就是住房成本的增长超过自身需求。在租金承受力方面,纽约排名第11。这也说明,人们需要在离工作较远的地方寻找廉价租房,而通勤时间也随之变长。要想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未来纽约还需要在这两个区域加强。

和大部分美国城市不同的是,在纽约使用公共交通比开车划算。算上运输费用和高工资,居住在纽约的平均生活水平仅是略高了一点。

在排名中,纽约其他弱项,是在宽带上网排名第7,人均公园面积排名第12。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