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直扑美东 风眼如烈焰覆盖广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给加勒比海带来狂风暴雨的大西洋飓风“马修”,正虎视眈眈直扑美国东部佛罗里达州等地。网友爆料,马修在哥伦比亚上空时,风眼处出现红色诡异闪电,仿佛壮观的空中烈焰,让人惊讶。

《今日美国》10月3日报导,超强飓风“马修”几天前移动到哥伦比亚北部时,风力继续增强,当地民众惊奇发现,马修的风眼墙周围及东部旋臂一带,出现红色闪电,覆盖范围达几百公里,包括加勒比海的阿鲁巴(Aruba)和哥伦比亚(Colombia),甚至远达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一些地区。

波多黎各的一位摄影师凡科·卢赛纳(Fankie Lucena)于9月30日晚至10月1日凌晨的时间,抓拍到这些奇观,并将图像发布到社交媒体。

这些闪电为红色闪光,不断地在空中跳跃,有时呈一束束垂直排列,有时汇集成片。其亦真亦幻、扑朔迷离的特点和它的别名“精灵”(Sprite)非常贴切。

卢赛纳在上传到Youtube中的视频中描述:“这些‘精灵’位于我所在地区Cabo Rojo的西南640公里(400英里)之处。”

卢赛纳还说:“有些‘精灵’出现在阿鲁巴附近的风眼墙上空,有些位于哥伦比亚北部的风眼墙地带。”

虽然气象学将这种红色“精灵”还定义为“竖直闪电”(upward lightning)、“云层-同温层闪电”(cloud-to-stratospheric lightning)等,但是这种奇异闪电的发生机制至今无法得到科学的合理解释。

美国之音10月2日引述美国天气预报部门,表示马修飓风已升为五级风暴,成为2007年菲利克斯风暴以来,大西洋上的最强飓风。

马修飓风最大持续风力每小时260公里,并伴有更大强风,在肆虐海地之后,预计未来几天还将影响加勒比海其它大部地区,其中包括牙买加、古巴等。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等地也将因此遭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52年来最强飓风重创海地 美东拉响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