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来得太快!不知名轻台 11时30分发海警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一个在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已于上午8时增强为轻度台风,将于明天接近台湾,东部、东南部要严防较大雨势。中央气象局表示,第19号台风,国际命名为“NINETEEN”,中文尚未命名,但预计在上午11时30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最新消息表示,19号台风过去移动时速27公里,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18公尺/秒,瞬间之最大阵风25公尺/秒,七级风半径120公里。

第19号台风尚未命名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气象局对于台风的分辨只有编号,而为了与国际同步,气象局会尊重世界气象组织委托日本东京区域中心的命名权,尽量维持一致性的编号与名称。

郑明典说,但是如果台风可能影响台湾,我们便可先行发布台风生成讯息,进行必要的警报作业,这时候就会出现“未命名”的台风。

如果,日本东京的区域中心稍后给台风命名,我们就承接使用,如果区域中心没有给台风命名,那就会出现只有编号没有名称的台风。

11时30分发海警

这次在菲律宾东方海面出现的热带性低气压,已于上午8时增强为轻度台风,目前向西北西移动。气象局技正陈怡良表示,依台风路径,未来如果没北偏,明天将是最接近台湾的时候,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概率低,预计明天就可解除海上台风警报。

世界气象组织区域专责气象中心尚未对这个轻度台风命名。目前其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8公尺,7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