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华府开幕 台湾积极修法展决心入TPP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第10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10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台湾由经济部次长王美花率团﹐美方则由贸易代表署副代表何礼曼(Robert Holleyman)及首席农业谈判代表维特(Darci Vetter)共同主持。会谈结束后,王美花向媒体报告了会谈成果。

本届台美TIFA会议,在多个领域取得建设性成果,其中包括智慧财产权及医药品、以及投资和透明化等领域的合作与法规修订。

台湾率队的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还谈到,为展现台湾有决心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即TPP),台湾目前做了很多准备,在所需法规部分,已经做到八至九成。

台湾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这里提到好几个修正,其实都是跟加入TPP的标准有关的。美方对于台湾为了加入国际社会去符合这个比较高的标准这件事情,他们是表示欢迎的。”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都不支持TPP,但美方贸易代表署表示,TPP依然是奥巴马政府最优先冲刺、要努力通过的项目。

过去几年,猪肉问题一直困扰台美经贸关系的发展。这次会议、美方依然坚持以往立场﹐要求台湾根据国际标准行事。

台湾经济部次长王美花:“当然美方是认为说按照国际的标准、按照科学的依据,台湾对于目前还没有开放的部分,跟这个科学依据跟国际标准是不一样的。”

对于美猪进口问题,台湾目前还在进行内部沟通,缺乏新进展。

目前TIFA会议是美台之间最重要的经贸高层咨商管道。会议成果对于未来洽签《双边投资协定(BIA)》,及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