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候选人激辩护主全记录 火药直呛主持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10月4日晚,美国总统大选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和凯恩电视激烈辩论,各为其主,针锋相对,火药味呛到主持人不得不数次打断两人。

美国大选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10月4日晚9点(美东时间)于维吉尼亚州朗沃德大学亮相。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Mike Pence)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Tim Kaine)以圆桌会议形式,展开论辩,从副总统领导力、经济、执法、移民改革到朝鲜、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国际事务,话题广泛,论辩深入。

辩论会由CBS新闻台主持,美国多家主流电视新闻网同步直播。辩论会历时90分钟,其间不插播广告。在90分钟的辩论会中,每10分钟将作为一个单元,全场总计9个单元。两位候选人各有两分钟的时间,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先做各自的陈述,然后双方进入辩论阶段。

以下为辩论内容的记录:

移民话题

主持人:你们的竞选搭档都表示,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应该被遣返。面对数百万美元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你们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彭斯州长?

彭斯:关于这个话题,我们谈论了20年,它已经成了一个死话题。希拉里和凯恩的提议是继续现有的政策——开发边境、大赦、抓了再放等,这一切都在消耗美国的资金,拉低美国人的工资。另外,参议员,那些来自外国的罪犯在这个国家犯罪,这些事例让人心碎。

川普的应对计划是系统地治理非法移民,从边境安全、加强内部执法做起。我们将优先将犯罪的非法居留者和签证逾期滞留的外国人遣返。之后,我们将发展经济、加强执法规则。当犯罪的外国人被遣返后,我们的生活社区将更安全。之后,我们再面对那些没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

凯恩:希拉里和我相信,我们需要全面改革移民法。川普相信驱逐出境的做法,我们希望通过实现两党都能支持的移民改革,达到目标:第一,保持家庭的团聚;第二,加强对犯罪无证居民的执法力量;第三,加强边境管理;第四,为努力工作、支付税金、守法守规、通过犯罪背景调查的无证移民,提供入籍渠道。

彭斯:不仅美国人希望美国更强大,全球也在观望美国,希望我们继续领导世界。川普作为一名商人,一直以来就是在做“搭建”的工作。他将为美国带来改变,让美国重回世界领导地位。

关于执法及种族关系

主持人:达拉斯枪案过后,布朗(David Brown)警察局长说:“在这个国家,我们让警察承担的责任过多了。任何一个社会无法解决的问题,都被抛给了警察。没有足够资金治愈患者的精神问题、没有足够资金应对吸毒问题、学校教育失败等等,这些问题都转嫁给了警察。”

我们是否让警察承担了太多的责任?你如何回答这位警察局长的困惑?凯恩参议员?

凯恩:上述观点是公平的。我认为,我们留给警察的担子太重了。我在做州长和市长时,对此都深有体会。

我的经验是警员和社区的安全来自于双方的彼此了解和互信。如果我们在警员与社区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双方的间隔就会减少,人们对居住的社区就会感到更舒适,这对居民和警员都是好环境。

那种过于军事化、过度执法的做法是不凑效的。因此,我们将加强社区警力的建设、推出全面的精神健康改革计划,同时减少枪械暴力犯罪。

彭斯:我的叔叔就是一名警员。同时我成长中的英雄。警员,无论性别、肤色和种族,都是我们中最棒的一位。他们在每一天,用生命护卫我的安全。

川普和我将确保执法者获得足够的资源和工具,从而在全美的大街小巷能够有效执勤。这也许是为什么美国33万名警察兄弟会成员表示支持川普竞选,因为他们看到了川普对法律及秩序的承诺。

上周在大选辩论会上,希拉里被问到,她是否对警员有成见。她回答说,这个国家中的每个人都对彼此有成见。我认为,我们该停止这种论调。我们需要向公众明确的是当警员在执法中造成人员伤亡时,我们的司法公正和调查不会含糊。

关于社会安全保障

主持人:凯恩参议员,关于社会安全保障问题,据官方资讯显示,18年后您76岁,到时社会保障信托基金内将透支。这意味着,您每年的社安福利可能会减少7500美元。如果您当选,将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凯恩:我们将保护社会安全保障系统,这是美国政府最伟大的成果之一。之前,美国人倾其一生努力工作、养育子女,最后当自己老了、退休了,却生活在贫困中。社会安全保障则可以让美国人过上体面的退休生活,不至于陷入贫困。

为保障社安系统的有效运作,我们将通过提高工资税上限的做法,来达到这个目标。

同时,希拉里和我绝不会把社安管理私有化,这一点我们非常明确。然而,川普曾在自己的书里写道,社安系统私有化对我们都有利。

有关川普的税务

主持人:说到缴税,近日《纽约时报》公布了川普先生1995年的报税记录。报导说,他可能向联邦少交了好几年的税。昨天,川普说,这是因为他很智慧地利用了税法,使自己合法避税。你觉得这听起来公平吗?

彭斯: 首先,谢谢你凯恩参议员提到的“你被雇佣了”和“你被解雇了”的论调。我想,您的竞选搭档功课做的过头了。各位刚听到凯恩的经济计划,就是增加开支、赤字、债务和更臃肿的政府部门,这些数字加起来就达到20万亿美元。真实情况是,包括希拉里在内的美国政府已经把我们的经济带入严重的问题……(被打断)

川普是位商人,不是职业政客,他在切实地打造商业。

本周公布的川普的纳税记录发生在20年前他的生意正遇到严重问题的时候。像许多商人,包括《纽约时报》经营者在内,川普使用了净亏损的方式报税。我们有一种报税类别,参议员凯恩,就是专为促进企业家发展而设立的。

……

凯恩:上周川普和希拉里在辩论会上,希拉里问他,你没有缴税。他说:“这表示我有智慧。”请问,不为我们的军队投入支出,不为我们的老兵投入资金,不为教师投入费用,这明智吗?我猜,所有支付了这些税和费用的人,我们都很蠢(是不是?)。

彭斯:请注意,川普依照法律规定,(向联邦)提交了100多页的税务详细资料。美国人可以查看这些资料。当他的税务审计结束后,他将公布他的纳税记录。

经济话题

主持人:根据非党派联邦预算委员会的资料,你们双方提出的经济计划都无法削减正在增长的19万亿美国国债。实际上,你们的机会将令这个数据继续增长。两位都曾任州长,平衡过州内的预算。让我们的债务更高会给国家带来灾难性打击,你们为此是否感到担忧?彭斯州长请先陈述。

彭斯:事实是在包括希拉里在内的这届美国政府领导下,我们的国债几乎翻了一倍,这太恶劣了。

我可以自豪地说,担任印州州长时,我平衡了州内预算,我们实行减税、为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前所未有的投资,当我结束任期时,印州还剩余20亿美元的政府资金在银行账户中。

这与凯恩参议员做维州州长时可不一样。他实际上试图提高40亿美元的税收。他离任时,维州政府出现2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在印州,我们还减少了一半的失业率;而他做州长时,失业率增长了一倍。

凯恩:经济问题是大选议题的基础话题。你想看到在希拉里成为总统时“你被雇佣了”,还是想看到在川普当选时看到“你被解雇了”?我想,这不是个很难的选择。

希拉里和我的经济计划的核心是“你被雇佣了”,其中含5个组成部分。第一,我们将向制造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研发这些领域投资。

第二,我们将为就业者投资,从学龄前教育、优秀教师、免学贷计划乃至为年收入不足12.5万美元的家庭子女提供免大学学费教育。

第三,我们将通过提高最低工资、男女同工同酬来缩小收入不公。这样你不会在发生每日全时工作,却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第四,我们将采取措施,协助小企业发展。

第五,我们的税务计划将为中产阶层和小企业减税,并要求最富裕的人群多分担税务责任。

有关对方候选人搭档做总统

主持人:许多选民认为选择川普做总统是个危险的选择,你怎么看?

彭斯:当希拉里任国务卿时,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特别是中东地区失去秩序和控制,她是失职的。而川普无论在经济繁荣或低迷时刻,他的生意都经营的很成功,还为上万人创造了就业。川普的业绩是成功的。

而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时,仍继续通过自家的克林顿基金会接受外国政府的献金,并使用私人邮箱处理机要公务邮件,这些都体现了希拉里的不称职和难以取得人们对她的信任。

主持人:民调显示,67%的选民不信任希拉里。你怎么看?

凯恩:我所了解的是一个服务公职的人需要内心充满热忱。希拉里在年轻时就充满热情地服务于他人,服务于国家。而川普却时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他是个自私的人。他称墨西哥人是强奸犯和罪犯……他是自私的。

凯恩: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时,她是国家安全顾问成员之一。在她任内,本拉登被击毙。她负责与俄罗斯谈判,要求减少俄方对化学武器的储备。她与许多国家展开艰难的谈判,为消除伊朗核武器,而不需动用一枪一炮。

彭斯:然后,伊拉克继续被ISIS占领,因为希拉里没能在谈判中(被凯恩打断)……

凯恩:小布什总统在任时,他说我们要在2011年底前把军队撤离伊拉克。伊拉克不想我们的军队留在那里,他们也不为我们的军人提供保护。如果一个国家不想我们的军队留下来保护他们,我们不该留下来。

关于领导力

主持人:今日的主题是总统的领导力。20年前的一位政治家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重点是如果总统发出不可测的事件而无法领导这个国家时,副总统必须在这个非常时刻,担当起总统的职责,继续领导这个国家。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在这个时刻,你们将如何担当这个角色?

凯恩:我很自豪能够作为希拉里的副手加入大选。希拉里参选的目标是如何能带来美国前进、让世界更安全、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和繁荣。

她曾对我说,因为我担任过牧师和州长等政府公职,她认为我能够协助她领导这个国家。因此,我曾经在政府任职的多年经历将有力地支持我做好副总统的工作。

彭斯:感谢各位关注今晚的辩论会。我们的国家正处在关键时刻。过去6年多的美国政府,为我们带来许多失败的例子,包括健保的失败等等。感谢川普邀请我和他一道加入大选,让我们一道为改变美国的现状而努力。

我的祖父在我儿子这么大时来到美国,我们的家庭在这里逐渐发展。我从一个小镇而来,成长为一名参议员、州长……我从没料想有一刻,我会来到这里,参加大选辩论会。作为副总统候选人,我将启用我毕生的经历,服务于副总统的职责和工作。同时,当那些关键的时刻带来时,我会做祈祷。

相关视频:电视辩论全记录(可直接从视频10分开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