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下面请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华尔街日报》
蔡英文:台湾不会向中共“屈服压力”

台湾总统蔡英文接受专访谈及两岸问题,她说台湾不会向压力低头,但也要避免与北京冲突,她希望双方能互相了解,并呼吁北京方面能与台湾对话。

在谈及香港目前的现况、以及台湾的国际空间,蔡英文认为台湾追寻多年的民主过程,本身就是价值,可以作为其它亚洲国家的参考典范。

2. 《大纪元时报》
韩媒:朝鲜两驻华高官脱北 希望前往日本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说,两名朝鲜驻北京高官,其中一人还是负责金正恩家族专用医院的药物进口。他们在9月28号左右与家人投奔日本驻华大使馆,希望获得日本政府庇护。消息并指韩国当局知道情况后,正争取两人前往首尔,不过目前未得到日、韩官方证实。

3. 加拿大《Metro报》
中共试图阻止加拿大外长访问西藏

加拿大外长迪翁表示,中共多年来一直试图阻止加拿大外长探访西藏,并阻止他们对西藏的资助计划。迪翁说,中共虽然没有拒绝加拿大访问西藏的请求,却会在旅途中设置路障,以及到了西藏会有各种限制来延误行程。

4. 《联合新闻网》
爬山石、翻护栏…紫禁城乱象不断

中国“十一”长假各地景点吸引大批人潮,但游客不文明行为给景区管理维护带来不少“挑战”。北京故宫出现红墙上写字留名、攀爬山石、翻越护栏等行为。另外,颐和园昆明湖人潮涌现,每天捞出1吨垃圾,据说湖区的8名清洁员每天打捞垃圾10小时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