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关闭学校程序无限期暂停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温哥华学校局决定关闭11所中小学的消息,在学生家长中掀起轩然大波。现在家长们可以松口气,因为学校局高管请病假,学校局决定关校程序无限期延后。教育厅长则表示,炒掉温市学校局并非不可考虑。

温哥华太阳报报导,上周学校局学监Scott Robinson和秘书长Russell Horswill突然休病假,而后又有几名高级工作人员也休病假离开。退休前做过5年学监的Steve Cardwell临危受命暂时接手,并在星期一开会时提出该建议。

Cardwell说关校和防震升级不应是经济问题,而是关系学生安全。他建议提交报告加速防震升级,并审查关校程序。星期一会议也是硝烟四起,Cardwell称感觉像在法庭受审。

温哥华无党派联盟(NPA)学委Penny Noble对于暂停关校决定深感震惊且无法理解。Noble也质疑高管都休病假了,如何完成新报告也成问题。

NPA和执政的伟景的学委们势均力敌。最后绿党学委Janet Fraser投出关键一票,支持暂停,尽管Fraser承认此举无助于削减预算赤字。

NPA学委Fraser Ballantyne 对学校局的诚信提出质疑,称一些学委似乎提前知晓了提议,而其他人则被蒙在鼓中,这“极度令人不安”。Ballantyne还说,暂停关校后果严重,不但浪费学校局先期努力,亦令学校服务大减。代理秘书长Rick Krowchuk指出,关闭11所学校,可为明年节省500万元运营开支。

不过伟景学委Patti Bacchus称学校局需要时间研究,他支持暂停关校。

卑诗省教育厅长贝尼尔(Mike Bernier)星期二说,温哥华学校局高层被劳工局调查霸凌,学校局研讨关闭学校的焦点被转移,令人遗憾。贝尼尔指出炒掉温哥华学校局,并非不可考虑的选择。上周五据传贝尼尔收到卑诗学监协会的投诉,说温学校局高管在工作场所遭霸凌,要求干预,贝尼尔将投诉转交劳工局调查。

2010年,卑诗省审计长 Cheryl Wenezenki-Yolland 曾呈交报告,严厉批评温哥华学校局的学委们管理不善导致预算赤字。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