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陵森林公园百名游客遭群蜂螫伤 现场哭声一片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近日,陕西延安黄陵森林公园发生群蜂袭击游客事件,约100名游客被蜜蜂螫伤,其中有20多名伤势较重。据悉,有很多小孩被蜇,景区现场哭声一片。

据陆媒报导,长假期间,公园接连发生群蜂袭击游人事件,有大约上百名游人被蜇,大部分轻微蜇伤者自行离开景区就医,二十多名较重游客在附近一所医务室医治。10月4日下午有很多小孩被蜇,景区现场哭声一片。

从网上流传的照片可见,大部分伤者都是手脚被螫伤,一片红肿,亦有人的头部及腹部被螫。受伤的孩子表现痛苦。景区工作人员则忙于伤者进行初步治理。

截至10月5日下午,有2名游客接受住院治疗,1名小孩送往西安儿童医院,另1名游客送往黄陵县医院。

据景区工作人员称,随着秋季来临,蜜蜂进入采蜜护蜜高峰期,虽然景区在事前建立了游览线路周边定时安全巡查制度,印制了入园须知提醒游客注意蛇虫,并在假期之前专门对景区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但由于景区面积达六万五千余亩,对蜂窝的排查客观上存在一定难度,未能避免此次意外的发生。

专家建议,在郊外活动时应穿着深色长袖衣物,避免穿颜色鲜艳的衣物,其中以鹅黄色及浅绿色最容易被螫。

陕西黄陵森林公园位于黄陵县城西南部,距县城40公里的桥山林区,公园森林茂密,气候湿润。2012年经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