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庆双十 AIT新主席对美台关系有信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双十国庆到来之际﹐台湾驻美代表处10月5日晚举办中华民国105年双十国庆酒会。新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在致词中肯定美台关系坚实﹐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这里是美国华府双橡园。今年是台湾驻美代表处连续第六年在这里举办双十国庆酒会﹐也是蔡政府上台后的首个国庆酒会﹐因此备受各界关注。

双橡园内﹐再次迎来众多美国政要学者及侨学界代表﹐到任刚满四个月的驻美代表高硕泰在致词中表示﹐今天的台湾自豪地代表着民主﹑自由﹑人权﹑法制等价值观。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所有这些价值观与利益都是台美共享的﹐这让台湾成为美国最可靠和值得信赖的伙伴之一。”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刚刚上任三天。他称赞今年一月的台湾选举是台湾民主制度的又一胜利﹐并对总统蔡英文充满信心。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我很有信心﹐她会把台湾的成功故事带向新的一页。我同样有信心﹐美国会继续作为一个紧密而可信赖的盟友﹐在台湾选择其未来之路时。”

下个月即将举行美国总统大选。莫健表示﹐无论谁当选总统﹐都将支持坚实的美台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我的印象是﹐每位华府人士都想找到扩大彼此关系的途经。这很令人鼓舞。”

旅美棒球好手陈伟殷受到高硕泰特别邀请﹐作为贵宾出席了双十酒会。

台湾旅美棒球投手陈伟殷:“对自己可能算是处女秀﹐跟自己在大联盟投出的第一场比赛的感觉比较类似。”

美国大选在即﹐国会议员无法出席酒会﹐但很多友台议员送来贺信和褒奖。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