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贸赤意外降至19亿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字显示,8月份加国贸易赤字不升反降,跌至19亿元,这出乎经济学家的预料,要归功于加国对美国之外的其它国家贸易有所攀升。

据加通社消息,经修订的数据显示,7月份加国贸易赤字为22亿元。汤森路透曾表示,经济师们预计,8月份加国贸易赤字将增至26亿元。但实际数据与经济师们的预测相左。

道银经济师伊格尼亚托维奇(Dina Ignjatovic)表示,加国贸易在经历了年初的疲弱之势后,似乎正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尽管速度缓慢。

“7、8月份(加国贸易)的表现,优于第二季度的纪录。”他写道,“伴之以这两个月内柔和的进口增长,意味着加国净出口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促进整体经济的增长,幅度大约在3%。”

数据显示,在消费品、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品和能源产品出口的带动下,8月份加国出口额攀升0.6%至434亿元,出口量升0.4%,价格上涨带来了0.2%的增幅。

与此同时,统计局称,8月加国进口额稳企在453亿元,进口量增0.8%,价格降0.7%。虽然加国进口了更多的金属和非金属矿物制产品、消费品以及汽车,但在部分程度上被能源产品进口减少所抵消。

加国对美国以外其它国家的贸易额,8月攀升7.7%至110亿元;进口额增0.3%至154亿元。加国对美国的出口贸易额降1.6%至324亿元,进口跌0.1%至299亿元。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