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上涨加地震 旧金山海滨成濒危景观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日前,美国国家古迹保存信托基金(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发布全美最濒危历史景观名单。其中旧金山市区的海滨大道Embarcadero,由于受海水上涨以及地震的威胁,成为全美11个最濒危的历史古迹之一。

往来的游人,惬意的海风,还有矗立了一百多年的渡轮大厦。修建于1918年的海滨大道Embarcadero,连接着一个个内河码头,是旧金山人休闲散步的好出去。然而,根据国家古迹保存信托基金(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发布的研究报告,这条长3英里的观光大道,正面临着大地震和气候变迁所导致的海平面上涨的威胁。是加州最濒危的历史古迹。

报告指出,到本世纪末,全球海平面将上涨5英尺,足以淹没旧金山的整个海滨。另外旧金山港务局近期防震研究表明,这处景点的海堤需要进行地震加固,初步估算需要花费20亿到50亿美元解决问题。

国家文物保护信托自1988年开始,根据景点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三个标准提名“濒危”古迹。过去提名的250个濒危古迹中,只有5个没有被保护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