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双喜临门 小车送书 玫瑰阅览室再开放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经过两年多的翻修,位于42街、第五大道的施瓦茨曼大厦(Stephen A Schwarzman Building)公共图书馆玫瑰阅览室重新开放了,让李兰带您去看看。

著名的玫瑰大厅阅览室在关闭两年多之后又重新开放了,游客们川流如梭、不愿落下一处美好画面,而纽约人也已经开始享受新的环境了。

纽约公共图书馆媒体总监Angela Montefinise:“你能感受到百年的历史文化的气息,人们喜欢待在这里,特别是在曼哈顿有这么一块儿安静的地方很难得。”

位于第五大道、42街的施瓦茨曼大厦(Stephen A Schwarzman Building)公共图书馆是纽约公共图书馆的主馆建筑,被称作“人民的宫殿”((The People’s Palace),无论是资深纽约客还是过客,都对它情有独钟。

中国游客过小姐:“玫瑰阅读室在电影里出现过,所以很想来看一下,期待中觉得应该很漂亮。”

中国游客朱先生:“我们进来图书馆后觉得有殿堂般的感觉,而且很多人通过这个图书馆改变了命运,给人很多知识、力量和鼓舞,我觉得这是一个城市的正能量,我觉得到这边来很享受。”

2014年5月,一朵标志性石膏装饰花从天花板坠落,导致有百年历史的玫瑰阅览室被关闭、进行全面的翻修。

纽约公共图书馆图书借阅系统副总监Theresa Myrhol:“所有900朵装饰花全部被加固,希望它们至少能维持又一个‘百年’,除此之外,壁画和石膏内部也都进行了翻修,让他们变得坚固。”

除了玫瑰阅览室重新开放,新的图书递送系统也开始进行试运营。新系统不再依赖于传送带的动力,而是让每辆车都有自己的“大脑”。

纽约公共图书馆图书借阅系统副总监Theresa Myrhol:“现在轨道代替了传送带,每辆车都能负责自己的行动,即使有问题出现,我们只要拿走问题车辆,整个系统仍可以照常运行。”

每辆小车负重30磅、可以在横向和纵向的轨道上以75英尺/分钟的速度行进并保持平衡。目前24辆送书专列仅在布莱恩公园的图书馆地下仓库和图书馆的1楼与3楼阅览室之间运转,轨道行进时间约为5分钟。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