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新闻受访老人:我整天被歧视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日前,美国Fox电视台,针对总统大选议题,到华埠进行街访。影片出来后引起亚裔社区广泛争议,有“华埠市长”之名的,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表示,希望这名记者公开道歉。

短短4分多钟的福斯新闻的节目,记者Jesse Watters在纽约华埠采访,问华人民众对总统大选的看法,但是却配上讽刺性的电影情节。

华埠老人:“我喜欢川普…”

我们在华埠找到了影片中的这位受访者,他表示,自己来美将近50年,这不是第一次受到种族歧视。

华埠民众李强:“我整天被人歧视,但是我很坚强,我不会屈服的。我是最硬朗的那种人。”

他衷心希望,美国的华人能够不受歧视。

有社区人士认为,影片也反映出记者的无知。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影片中他问了一个民众会不会空手道,空手道是日本人的。然后他去了一家韩国跆拳道馆拍画面,那是韩国人的文化,他还没搞清楚。他觉得长着亚裔的面孔的都是华人,这证明了他种族歧视。”

福斯新闻的影片中还有两位老人明显不懂英语,记者也是一再追问,也配上讽刺的电影情节。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认为,这种行为很不礼貌。

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人家明明不喜欢,你为什么要挑衅老人家?你挑衅他就等于是侮辱老人,以中国文化的话,我们是尊老,他做了一个非常不礼貌的态度。”

这名记者已经在推特上发声明,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但萧贵源认为,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不够诚意,应该公开向被冒犯的亚裔社区道歉。

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这位记者先生,请他好好思考,一定要开诚布公。如果他有说错话,要跟所有亚裔道歉,不要再让事情重现,这是我的呼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